保婦康栓 - 中藥

保妇康栓,中成药名。由莪术油、冰片组成。具有行气破瘀,生肌止痛的作用。用于湿热瘀滞所致的带下病,症见带下量多、色黄、时有阴部瘙痒;霉菌性阴道炎见上述证候者。

成分

莪術油、冰片。輔料為乙醇、硬脂酸聚烴氧(40)脂、聚乙二醇-4000、聚乙二醇-400、月桂氮酮。

性狀

本品呈乳白色、乳黃色或棕黃色的子彈形。

主要功效

行氣破瘀,生肌止痛。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溼熱瘀滯所致的帶下病,症見帶下量多、色黃、時有陰部瘙癢;黴菌性陰道炎見上述證候者。

規格

每粒重1.74g。

用法用量

洗淨外陰部,將栓劑塞入陰道深部;或在醫生指導下用藥。毎晚1粒。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妊娠12周內禁用。

注意事項

1、本品為陰道給藥,禁止內服。 2、忌辛辣、生冷、油膩食物。 3、治療期間忌房事,配偶如有感染應同時治療。 4、未婚婦女不宜使用;已婚婦女月經期及陰道區域性有破損者不宜使用。 5、哺乳期婦女、絕經後患者,應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6、妊娠13周以後及哺乳期婦女在醫生指導下用藥。 7、外陰白色病變、糖尿病所致的瘙癢不宜使用。 8、帶下伴血性分泌物,或伴有尿頻、尿急、尿痛者,應去醫院就診。 9、用藥部位如有燒灼感等不適時應停藥,嚴重者應向醫師諮詢。 10、注意衛生,防止重複感染。用藥前應先用溫開水清洗外陰;給藥時應洗淨雙手或戴指套。 11、用藥7天症狀無緩解,應去醫院就診。 12、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13、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14、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15、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閉,避光,在30℃以下儲存。

有效期

24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