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甲膠 - 中藥

龟甲胶,中成药名。由龟甲组成。具有滋阴,养血的功效。用于阴虚潮热,骨蒸盗汗,腰膝酸软,血虚萎黄。

成分

龜甲。

性狀

本品為長方形的扁塊,深褐色,質硬而脆,斷面光亮,對光照視呈透明狀;氣微腥,味淡。

主要功效

滋陰,養血。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陰虛潮熱,骨蒸盜汗,腰膝痠軟,血虛萎黃。

規格

(1)100g/盒;(2)250g/盒。

用法用量

烊化兌服,3-9g。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孕婦禁用。

注意事項

1、凡脾胃虛弱,嘔吐洩瀉,腹脹便溏、咳嗽痰多者慎用。 2、本品宜飯前服用。 3、按照用法用量服用,小兒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4、服藥二週或服藥期間症狀無改善,或症狀加重,或出現新的嚴重症狀,應立即停藥並去醫院就診。 5、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6、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7、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 8、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9、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閉。

有效期

36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