鎝[99mTc]雙半胱氨酸注射液 - 西藥

锝[99mTc]双半胱氨酸注射液,西药名。为诊断用放射性药物。用于诊断各种肾脏疾病引起的肾脏血液灌注、肾功能变化和了解尿路通畅性。

成分

本品主要成分為鎝[99mTc]雙半胱氨酸。

性狀

本品為無色澄明液體。

適應症

本品適用於診斷各種腎臟疾病引起的腎臟血液灌注、腎功能變化和了解尿路通暢性。

規格

無。

用法用量

腎顯像靜脈注射,成人一次用量148-370MBq,兒童酌減,最大注入體積不得超過6ml。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1、本品僅限在具有《放射性藥品使用許可證》的醫療單位使用。2、本品如發生混濁,變色或沉澱不得使用。3、必須在製備後7小時內使用。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本品靜脈注射後,腎的首次透過清除率高,可在腎中迅速聚積,分別為肝及血放射量的6.6倍和2.4倍,故可用於探測腎區域性血流灌注的改變。

藥代動力學

本品經靜脈注射後,在腎中迅速聚積。注射後1分鐘,腎、肝、血的放射量(%I.D/organ)分別為19.14±2.34,2.9±0.28,8.04±0.85,本品排洩也快,30分鐘時,腎、肝、血的放射量分別為0.97±0.21,1.43±0.14,0.18±0.04。其血漿蛋白的結合率為31%±7%。血液清除率為鄰碘[131I]馬尿酸鈉的75%±5%。

貯藏方法

室溫儲存。

有效期

製備後6小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