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理週期不正常的原因有哪些 藥可不能亂吃

生理週期不正常的原因有哪些呢?很多女性朋友的生理週期都出現了問題,可是他們卻不知道原因是什麼,今天小編就和大家一起來看看生理週期不正常都有哪些原因,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生理週期不正常的原因有哪些呢?很多女性朋友的生理週期都出現了問題,可是他們卻不知道原因是什麼,今天小編就和大家一起來看看生理週期不正常都有哪些原因,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生理週期不正常的原因

1、懷孕

可在月經在月經延遲7天后,可用“孕早知試條”測試尿液,若為陽性很有可能懷孕,“孕早知試條”呈陰性則反之。但如果是懷孕也會有其它的一些症狀如,噁心、乳房脹痛等。當然最後的辦法是到醫院做B超檢查。

2、藥物的幅作用

如,長期服用避孕藥後內分泌失調,也可造成月經延期。與醫生根據患者反映還發現,新一代胃動力藥嗎叮啉又名多潘立酮也可能引起。由於嗎叮啉不易透過血腦屏障,故被認為其對中樞多巴胺受體無抑制作用。中樞多巴胺受體被抑制,致使下丘腦釋放因子進入垂體前葉的量減少,故垂體前葉分泌的促性腺激素和促皮質激素等減少,導致停經及排卵延遲等。

3、手術引起

如,宮腔手術引起宮頸粘連而致經血瘀留,從而使月經推遲。

4、其他

如精神緊張、壓力大,環境改變等心理因素,一些影響內分泌的疾病等。都可以引起月經推遲。

中醫藥膳食療來調生理週期

食療一:雞卵馬齒莧湯

材料:馬齒莧250克,雞蛋2枚

用法:將馬齒莧洗淨與雞蛋共煮,熟後蛋去殼,再煮,每日l劑,分2次服食,食蛋飲湯。

功效:清熱涼血調血。

主治:月經不調,屬血熱型,量多色紅,質粘有塊,口渴心煩。

食療二:涼拌馬蘭頭

材料:新鮮馬蘭頭200克,滷香乾2塊,味精、糖、鹽、麻油各適量

用法:將馬蘭頭擇洗乾淨,放入沸水鍋焯1分鐘,取出過涼後,將其切成碎末。再將滷香乾切成碎末後拌人馬蘭頭末中,加入糖、鹽、味精,淋上麻油,拌勻即成。佐餐當菜,隨意服食。

功效:清熱涼血。

主治:月經不調,屬血熱型,月經超前,量多,色紅質粘,心煩口渴;苔黃,脈數。

現在大家是不是對生理週期不正常的原因也有了一定的瞭解了吧,如果大家遇到這種情況一定要重視,及早恢復健康的生活,你會發現正常的生理週期是多麼的輕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