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尿酸指標正常值是多少

痛風尿酸指標正常值根據男女性別不同而有所區別,女性360微摩爾以下,男性410微摩爾以下為尿酸指標正常值,但是每個人的體能狀況等各方面的不同,其正常值也會存在一定範圍內的波動,要結合實際情況具體判斷、分析。痛風尿酸指標高於正常值主要是由於飲酒過量,攝入過多高嘌呤食物引起的。

患有痛風的病人體內尿酸超出正常值,主要會表現為關節腫、疼或者是出現發熱的症狀,由於痛風不易於根治,一般透過治療只能達到緩解的效果。因此一定要及時去醫院治療,檢查其體內的尿酸值,從而診斷為痛風,制定相應的治療方案達到緩解病情的目的,那麼,痛風尿酸指標正常值是多少呢?
一、痛風尿酸指標正常值
痛風患者的尿酸指標正常值根據男女不同有所區別,一般女性360微摩爾以下,男性410微摩爾以下為正常尿酸值,由於每個人的體質不同,也會存在一定範圍內的波動,尿酸指標正常值也會有小範圍的浮動。倘若是體內的尿酸高於正常水平,則會出現機體嘌呤代謝紊亂的情況,最終引發痛風的後果。
二、痛風尿酸指標高於正常值的原因
1.不健康的飲食
這主要指的是攝入過多的高嘌呤食物,比如動物內臟、肉類等,導致體內的嘌呤值升高,從而引發尿酸值升高。特別是飲酒,經常性酗酒的人群體內尿酸指標高於正常值的機率較大,更易於患上痛風。因此保持一個健康的飲食習慣,多吃維生素高的蔬果,一定要杜絕喝酒,即使是含有酒精的飲料也不要喝。
2.患上其他疾病
這主要指的是患有高血壓、糖尿病、腎臟疾病等病症的人體內的尿酸指標較高,更易於引起痛風的發作,因此要及時治療引發痛風的病症,以免痛風加重,影響日常的生活和工作。同時,還要積極治療痛風,可以使用非甾體類消炎藥、糖皮質激素等藥物緩解痛風引發的疼痛,或者是使用非布司他、丙磺舒等藥物降低體內尿酸值。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