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早期有哪些症狀

孕早期的症狀主要表現為月經停止、白帶增多、乳房脹大柔軟等等,這些都是比較典型的症狀,主要是因為懷孕後雌激素升高所造成的。除此之外,部分孕婦還會出現噁心嘔吐和陰道輕微出血的現象,這是很正常的早孕反應。

女性在懷孕之後身體會出現多種症狀,這也預示著女性此時處於懷孕階段,在懷孕的前三個月是最為重要的,如果出現了一些不良症狀,則建議及時的處理。否則可能會對胎兒造成很大的影響,甚至還會出現流產的情況。那麼,孕早期有哪些症狀表現呢?
1、月經停止
如果男女之間在排卵期前後有過性生活,且沒有采取任何避孕措施,在平時女性月經週期也正常,但突然出現了5天以上的停經症狀,則說明很有可能是懷孕的,建議儘早去醫院進行詳細的檢查,確定是否懷孕。
2、白帶增多
懷孕之後女性體內會分泌大量雌激素,而且會隨著妊娠月份增大而增多,雌激素可以促進子宮頸和子宮內膜腺體分泌粘液。而孕婦的陰道、陰部和子宮頸等部位本身血容量就比較旺盛,組織水分會增多,所以分泌物和白帶也會增多,這是一種很典型的症狀表現。
3、乳房脹大柔軟
在懷孕後的兩週左右,乳房會變得脹大而且更加柔軟,這是因為妊娠刺激導致身體產生大量雌激素和黃體酮,會使乳房的腺體開始生長,乳房會變得比較大。這些激素還會使乳房儲存更多的液體,所以乳房會變得比較柔軟,且出現痠痛感。
4、噁心嘔吐
懷孕五週左右就會出現孕吐的現象,這是很常見的早孕反應,尤其是在早晚會感覺到很噁心,沒有任何原因就會嘔吐。會出現噁心嘔吐,主要是因為懷孕後體內絨毛膜促性腺激素升高所造成的,激素水平越高,噁心嘔吐的情況就會越嚴重。
5、陰道輕微出血
正常情況下,受精卵受孕後12天左右就會在子宮內著床,這個時候會出現陰道輕微出血的症狀,這是很正常的生理反應,一般不需要特殊治療。其主要症狀表現為少量血絲或血點,出血量一般持續三天左右,且沒有任何不適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