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眩暈症的治療方法

現在有很多老年人都發作眩暈症這種病症,而該病症會給老年人的身體帶來極大的危害,所以一般情況下來說,老人可以根據自己身體的具體病因以及病情的嚴重程度來選擇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法。目前經常被使用到的治療方法主要有藥物療法、中醫療法以及飲食療法等。

隨著年齡的逐漸增長,很多人的身體素質也在不斷的下降,因此老年人的身體往往比較容易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其中比較常見的病症就是眩暈症了。老年眩暈症的出現會給病人的日常生活帶來很多的麻煩,所以要及時治療。那麼,老年眩暈症的治療方法有哪些呢?
一、藥物療法
針對老年眩暈症這種疾病最好的治療方法就是藥物療法,一般建議病人最好服用抗組胺類藥物或者是鎮靜劑來達到緩解的效果。目前經常被使用到的抗組胺藥物主要有茶苯拉明等。這類藥物能夠有效的減輕老年人的身體反應與同時作用於人體中的丘腦網狀結構,能夠起到很好的調整症狀的作用。除此以外,患者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具體情況來選擇其他的藥物進行治療,比如血管擴張藥物以及抗膽鹼能藥物等。
二、中醫療法
對於老年眩暈症這種疾病,中醫也有著很多的治療方法,但是一般需要根據病人所出現的具體症狀以及病情的嚴重程度來決定使用哪種治療方法。其中比較常見的治療方法主要有中藥療法和針灸療法。
針灸療法透過針刺人體中的穴位來達到緩解病情的作用,比如足三里穴以及關元穴等。一般需要針灸5~10天左右的時間為一個療程。而針對該種疾病目前經常使用到的中藥合劑主要為天麻眩暈寧合劑。
三、飲食療法
存在著眩暈症的老人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透過調整飲食來起到緩解病情的作用,應該多吃一些富有營養且新鮮清淡的食物,比如水果以及青菜等。同時對於一些肥膩以及辛辣的食物,老人最好少使用或者避免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