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腿疼痛貼什麼膏藥

患者在有腰腿疼痛症狀時,可以選擇區域性外敷氟比洛芬貼膏、布洛芬貼膏等西醫膏藥,可達到鎮痛止痛的治療目的。同時也可以選擇使用具有活血化瘀和消腫止痛作用的中醫類膏藥,比較常用的有派絡通骨痛貼、奇正消痛貼膏和筋骨痛消貼等。

在日常生活當中不少人都遇到過腰腿疼痛的症狀,只是每個人的輕重程度不同而已。而一旦腰腿疼痛感持續性發作或者有不斷加重的跡象,患者就需要及時使用藥物治療,其中外貼膏藥就是不錯的選擇。那麼,腰腿疼痛貼什麼膏藥療效會比較顯著呢?
一、腰腿疼痛貼西醫類膏藥
腰腿疼痛的患者可以透過外貼西醫類膏藥進行治療。在疼痛發作期間主要可使用氟比洛芬貼膏、布洛芬貼膏、消炎痛貼膏以及其它非甾體類藥物水溶劑等,可以發揮出消炎消腫和鎮痛止痛的療效,同時還可以幫助緩解肌肉痙攣一類反應。不過要注意西醫類膏藥不適宜長期性使用,應該嚴格遵守醫生建議。
二、腰腿疼痛貼中醫類膏藥
1.派絡通骨痛貼
派絡通骨痛貼對於腰腿疼痛有極為顯著的療效。該種中醫膏藥主要具有舒經活絡和化瘀止痛的作用,其中含有接骨草揮發油以及薄荷油等有效成分,堅持按療程外貼可以有效改善區域性微迴圈,達到控制病情發展的目的。
2.奇正消痛貼膏
患者在腰腿疼痛症狀發作期間,也可以使用奇正消痛貼膏。該藥的藥物成分包括獨一味、花椒、薑黃、水牛角等,可以發揮出消腫止痛以及活血化瘀的作用,對於急慢性扭挫傷、風溼侵襲以及腰椎間盤突出一類疾病所致的腰腿疼痛反應均有療效。
3.筋骨痛消貼
筋骨痛消貼通常是指筋骨痛消靜電理療貼,在臨床方面主要用於治療風溼及類風溼疾病,對肩周炎、頸椎病以及腰椎間盤突出有調理作用,同時還可改善坐骨神經痛以及筋骨疼痛等反應,可透過調節區域性血液迴圈的方式來緩解疼痛之感。患者就可以按時貼敷,且最少要使用三個療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