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肺炎多久能治癒

由於新生兒從小體質就比較差,所以很容易發生一些疾病,其中新生兒肺炎是最常見的一種呼吸系統疾病,當這個疾病發生之後,家長們要及時的給孩子進行治療,避免多種併發症同時發生。一般輕度患兒透過治療10天后便可治癒,較為嚴重的患者需要治療兩週以上便可治癒。

新生兒剛出生免疫力較低,容易受到外界環境以及周圍人的影響,特別是身邊有患肺炎的患者,寶寶的感染機率是非常大的。新生兒肺炎是一種新生兒常見的疾病,而且危害比較大,如果新生兒不幸得了肺炎,作為家長一定要引起重視,因為在這一方面如果沒有及時的就醫治療,很有可能會造成比較嚴重的後果,甚至危及新生兒的生命,那麼新生兒肺炎多久能治癒呢?
一、新生兒肺炎多久能治癒
如果新生兒肺炎病情比較輕微的,那麼一般正規治療療程是10天可痊癒,但若病情比較嚴重,需要做特殊的檢查。如果孩子肺部受損比較嚴重,呼吸衰竭,心力衰竭時,治療的時間可能會維持兩週以上,如果孩子有營養不良,先天性心臟病,治療時間就比較長了,1~2個月左右不等。
二、新生兒肺炎如何治療
新生兒肺炎的一個治療療程,主要是根據病情的症狀以及感染的指標,恢復正常時間而定,如果沒有其他併發症發生,新生兒肺炎治療時間大概在一週之內。當然每個新生兒的具體情況還是會因環境而有所差異。在發現新生兒出現肺炎之後,要及時的治療,並特別注意做好在日常生活中的防禦,由於孩子的體質比較弱,在新生兒肺炎痊癒之後也要多加看護,防止病情再次發生。
三、新生兒肺炎的注意事項
在天氣晴朗的時候,多帶寶寶去戶外走走曬曬太陽,這樣可以幫助寶寶增強抵抗力,平時在家也要開窗透氣,使室內保持一個新鮮的狀態,同時也要注意室內的溫度不能過高或者過低,當寶寶身體出現有不適時,要及時的帶寶寶去正規的醫院進行檢查和治療,在治療的階段要謹遵醫生的囑託,不能擅自用藥,作為家長們一定不能掉以輕心。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