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斑狼瘡的併發症有哪些

紅斑狼瘡如果得不到及時的治療,會出現很多的併發症。比如指甲改變,血管炎,消化道損害,肺部病變,心臟瓣膜病變等等異常,所以一定要注意發病後進行及早的治療。在治療時也要注意做好護理工作,才可以確保身體的儘快恢復。

紅斑狼瘡也許在人們的印象當中僅僅是一種面板病而已,很多人都並沒有什麼特殊的印象,但是紅斑狼瘡發病後如果沒有得到控制,會導致很多疾病的發生,所以要注意全面的進行了解。那麼,紅斑狼狼瘡的併發症有哪些?
1、指甲改變
許多患者同時有灰指甲,此類症狀與長期服用皮質激素真菌感染有關。
2、血管炎
患者的身體可出現許多瘀點,是一種栓塞性小血管炎和末梢壞死性小血管炎,同時還可引起指端,趾尖凹陷、潰瘍、壞死。極少的患者則可能出現足背動脈閉塞性脈管炎,伴有劇烈的疼痛感。
3、消化道損害
食慾減退是一種常見的消化道損害,許多患者同時有便秘、腹脹的症狀表現。有的患者則伴有噁心、臍周腹痛、大便次數增多等表現。此外,腹水也與狼瘡性腹膜炎、腸繫膜炎有一定關係,也有的與狼瘡性腎炎低蛋白血癥相關。
4、肺部病變
前睹性研究結果顯示,系統性紅斑狼瘡發病時僅3%患者累及肺部,但隨著病程發展,約50%~60%患者可出現肺部受累,其病變包括胸膜病變、肺實質侵潤性病變與肺間質纖維化、肺出血、阻塞性毛細支氣管炎、肺不張、肺栓塞、肺動脈高壓、呼吸肌及膈肌功能失調等。心臟病變的發生率為50%~74%,可累及心包、心肌、瓣膜等,少數患者甚至發生全心炎症。
5、心臟瓣膜病變
紅斑狼瘡的患者會導致心臟瓣膜病變的產生,有的患者還可能會引起供應心臟的血管出現硬化的症狀,可能會引起患者出現了,動脈粥樣硬化的產生,也可能會導致其他方面併發症,對患者影響是非常大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