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裡面牙齒旁邊那塊肉好痛怎麼回事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會出現牙疼的現象,當出現牙疼現象之後,都需要好好呵護自己的牙齒,牙疼疼起來要人命,足以可見牙疼帶給人的折磨是非常大的。牙齒痛會特別干擾人的正常生活,不管是工作和學習,都無法集中注意力,從而使效率降低。那最裡面牙齒旁邊那塊肉好痛怎麼回事呢?

牙齒肉痛一般是因為上火導致的牙肉腫痛,尤其是在天氣非常乾燥的時候,人體的唾液分泌減少,從而呼吸道就會出現乾燥的現象,之後血管的脆性增強,所以本來就會很容易感染細菌。如果說再吃一些補品或者是辛辣刺激的食物,就會加速血液的執行,這樣的情況就會引發牙肉腫痛、喉嚨發炎、流鼻血、乾咳等症狀。可以採用生理鹽水又或者是無碘鹽水,洗漱牙齦。因為生理鹽水具有簡單的消毒作用,從而用鹽水多洗漱幾次,時間久了就可以減少部分牙齦的細菌,其次就是用茶水洗漱牙齦。泡好的茶不要急著喝,反之應該等水溫溫和後再喝,這樣繼續半天的時間,可以有效緩解疼痛感。

想要預防牙疼,必須要做好口腔清潔衛生。如果口腔不及時的清潔就會滋生細菌,就會非常容易出現牙周炎等牙齒問題,牙周炎的症狀之一就是會牙痛。平時要做好一天刷兩次牙,飯後要漱口,或者用牙線剔除牙齒之間的食物殘留。

一般是口腔衛生不良,清潔不徹底,導致牙菌斑牙結石堆積,對牙齦造成刺激從而形成口腔炎症,出現牙齦腫痛的症狀,一般牙齦炎症是從上到下擴散的,在牙齦周圍形成牙周袋,形成牙周袋的牙齦毛細血管開始膨脹,增強血管的壓力,牙齦長時間處在充血的狀態,牙周袋容易受到外界的撞擊,導致牙齦腫痛。一般牙齦發生炎症還會出現牙齦發紅或呈暗紫色,牙齦腫脹,鬆軟的現象。

以上就是最裡面牙齒旁邊那塊肉好痛怎麼回事的介紹,牙齦腫痛是多方面因素造成的,一定要注意飲食養生。一般都是因為上火導致,注意一下自己的飲食,不要經常使用有關辣的食物,以免刺激病情更加嚴重。有問題及時去看牙醫。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