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治療鼻咽癌的方法有哪些呢

中醫治療鼻咽癌的方法有哪些呢?鼻咽癌並不是一種不治之症,我們是不能放棄治療的。在此,可以告訴大家一些比較不錯的治療鼻咽癌的中醫的方法,這些方法都有著非常好的療效,如果你也覺得中醫對鼻咽癌的治療會有不錯的效果,就可以來試試這些方法,效果肯定不會太差的。

中醫治療鼻咽癌的方法有哪些呢?

1、中醫治療,要想治療鼻咽癌少受苦還要效果好,中醫西醫結合治療是首選,中醫學認為鼻咽癌多屬肺熱,因為肺開竅於鼻,肺氣通於鼻,肺氣不和則上焦熱盛,迫血離經出現鼻衄,若氣血凝滯,津液壅塞行結,則變生瘡疽,瘀血不散,肝鬱氣逆,膽必受累,肝膽毒熱,可移於腦。利用中醫治療可“標本兼治”。但中醫又具有“診斷不精確”、“見效緩慢”的缺陷,此時,科利用西醫先進技術裝置和藥物,進行準確的診斷和即使的病情控制。

2、外治法膏:香油150克,10克,松香12克,羊膽5個,3克,3克,乳香、各20克。將香油煎沸,加松香熔後離火,均勻撒粉於液麵,以深赤色為度,再下羊膽汁,加至起黃色泡沫為止,待冷卻後加入、即成。攤在膠布上貼於痛處。有活血化瘀、解毒消症的功效。

3、耳針治療,鼻咽癌致頭痛取枕、額、皮質下、神門等穴,每次取2~3穴,留針20分鐘,每5分鐘捻轉1次。鼻咽癌致鼻塞不通,流濁涕,色黃腥穢選內鼻、腎上腺、額、肺等穴,捻轉留針20分鐘,或埋針1星期。

4、針灸治療,鼻咽癌致頭痛在藥物止痛的基礎上配合針灸治療可提高療效,選巨骸、四白、合谷、天柱等穴,平補平瀉,針刺得氣後留針15分鐘,每5分鐘捻轉1次。鼻咽癌致鼻塞不通,流濁涕,色黃腥穢常用的針刺方法有:選列缺、合谷、迎香、鼻通、印堂等穴,針刺用瀉法。

現在大家都看到了嗎?在中醫的範疇中,也有很多可選的治療鼻咽癌的方法,所以說,大家以後不要一被診斷為鼻咽癌就消極對待,這樣只會真的讓這種癌症變成不治之症,相反,如果能積極的應對,就有可能讓鼻咽癌的病情變輕,進而慢慢的得到痊癒都是有可能實現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