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癌一定能治好嗎

腎癌能治好嗎?這是值得大家關注的,因為腎癌給大家帶來的麻煩是比較大的,這種疾病的發生讓患者遭受了巨大的災難,為了有效降低疾病導致的不必要危害發生,大家需積極諮詢相關專家的建議,以幫助大家找到針對性的治療方案。

腎癌能治好嗎?腎癌是發生於腎臟的惡性腫瘤,多發於40—60歲的男性。對於腎癌患者和患者家屬而言,希望明確的第一個問題就是,就目前治療現狀而言,腎癌仍是醫學上未被攻克的一大難題,但是這也並不等於得了腎癌就被宣判了死刑,臨床上亦有不少治療後長期生存的病例。那麼這主要取決於患者的治療情況以及身體機能。

對於早期腎癌患者而言,主要取決於是否及時採取了恰當的治療手段。一般來說,早期腎癌癌腫較小,未發生擴散轉移,其最為有效的治療手段為手術切除,主要的手術方式為根治性腎切除術。早期腎癌手術切除後的5年生存率可達60%以上,術後可一定時間內採取放化療、免疫治療、中醫藥等治療等手段以防止復發。對於中晚期腎癌患者而言,主要取決於治療方法是否得當及病人的身體狀況。臨床上腎癌中晚期的治療方法主要有放化療、中醫藥治療以及生物細胞免疫治療。

上述方法在腎癌中晚期的治療中都各有優勢,但同時也存在著一定的弊端。腎癌對放療敏感性不高,但對中晚期腎癌患者來說,放療可一定程度地減輕區域性疼痛、血尿和緩解毒性症狀,但由於放療亦會對正常細胞有傷害,因此,對於身體機能很弱的中晚期腎癌患者,放療應慎用。腎癌對化療亦不敏感,另外,免疫治療可透過免疫活性細胞來擴大細胞及抗體免疫反應的效應,增強宿主抗腫瘤能力,療效已得到越來越廣泛的認可。如干擾素可以增強自然殺傷細胞的活性,是目前治療中晚期腎癌最有效的藥物。以上三種治療方法均對人體有傷害,在中晚期腎癌的治療中可合併中醫藥治療,以起到增效減毒的作用。對於轉移範圍廣,身體機能弱,已經難以耐受化療的中晚期腎癌患者,可用中醫藥進行保守治療,雖然短期效果沒化療明顯,但遠期效果好,在改善生存質量,延長生存期方面有明顯的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