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頸癌的治療方式有哪些呢?

宮頸癌的早期症狀,我們可以採用多種方法,如發現腰痠背痛,或者白帶增多月經出血量大,就應該及時到醫院就診,採取一種保守的療法,可以使患者減輕不少痛苦,還可以讓患者家屬減輕負擔,早治療早發現,就不用開刀,不用手術了,我們來了解一下吧。

一、西醫治療

1、手術治療

是早期子宮頸癌的主要治療方法之一。適應症原則上限於0~ⅡA期。特別適用於年輕的需保留卵巢功能者、合併妊娠者、盆腔內有炎塊或伴卵巢腫瘤不宜放療者、或對放療較不敏感的宮頸腺癌患者。原位癌手術範圍:一般多主張全子宮切除術,保留雙側附件;也有主張同時切除陰道1~2cm。全子宮切除術關鍵步驟是分離膀胱及子宮骶韌帶的處理,充分遊離宮頸,在處理子宮血管時務必注意輸尿管的損傷。為了減輕宮頸癌的復發,需採用中醫進行調整鞏固。

2、放射治療:適用於各期患者,尤適於ⅡB期以後者,Ⅲ~Ⅳ期者加用中草藥或配合化療可提高療效。

陰道腔內放療:用鐳或60鑽、37銫每療程總劑量為100~10000mg/小時,每次上鐳20~30小時。兩次擂療間隔1~2周。3~4次中間,酌情休息一次,分4~6次上完。鐳療期間注意體溫、血象及全身反應。並堅待陰道沖洗,保持區域性清潔。體外放療:多采用60鈷照射,根據臨床分期,組織量為3500~5000拉德。在5~7周內照完。射野一般大小為7~8X13~15cm2。

二、中醫治療

1、中醫藥治療

氣滯血瘀者,主證;精神鬱悶,胸脅脹滿,小腹疼痛,心煩口乾,帶下赤白,量多質稠有味,月經期延長,或接觸性出血,晚期可有血淋,裡急後重等。舌質淡,苔白,脈沉弦。治法:行氣,溫陽,化瘀。

溼熱蘊毒者,主證:經期紊亂,小腹疼痛,帶下穢汙,或苦米泔,氣味惡臭,腰骶痠痛,陰道不規則流血。舌質紅,苔黃厚而膩,脈弦數。治法:清熱利溼,解毒散結。

心脾兩虛(化放療期間)者,主證:面色萎黃,食少嘔惡,倦怠神疲,心慌氣短,失眠多夢,健忘怔仲。舌質淡,苔白少津,脈細乏力。治療:補益心脾。

得了宮頸癌,對我們婦女同志來說,打擊特別大,如果能儘早的治療,對他們的身心有很大的幫助,宮頸癌會對我們的身體傷害很大,得宮頸癌的主要原因有性生活過早,或者,多次懷孕的,有滴蟲性陰道炎的,也可能導致宮頸癌,如不及時處理,我們的生命就有危險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