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瘡性腎病的飲食禁忌

狼瘡性腎病的飲食禁忌――狼瘡性腎炎是由紅斑狼瘡引起的腎炎,除了要配合醫生積極治療外,還應注意飲食調理,保持良好的飲食習慣,注意飲食禁忌。那麼狼瘡性腎病的飲食禁忌有哪些呢?腎病醫院專家告訴你:

狼瘡性腎病的飲食禁忌1、不宜吃的飲食:

狼瘡性腎病的飲食一定要科學、合理,不應食用或少食用具有增強光敏感作用的食物:如無花果、紫雲英、油菜、黃泥螺以及芹菜等,如食用後應避免陽光照射。磨菇、香菇等蕈類和某些食物染料及菸草也會有誘發系統性紅斑狼瘡的潛在作用,也儘量不要食用或少食用。

狼瘡性腎病的飲食禁忌2、應配合高蛋白飲食:

狼瘡性腎病患者不要只注重治療的效果而忽視了飲食的調養,其實合理營養的飲食對疾病的治療也是必不可少的。但在飲食上,一定要配合高蛋白飲食。有腎臟損害的系統性紅斑狼瘡患者常有大量蛋白質從尿中丟失,會引起低蛋白血癥,因此必須補充足夠的優質蛋白,可多飲牛奶,多吃豆製品、雞蛋、瘦肉、魚類等富含蛋白質的食物。

狼瘡性腎病的飲食禁忌3、狼瘡性腎病患者應低脂飲食:

系統性紅斑狼瘡患者活動少,消化功能差,宜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不宜食用含脂肪較多的油膩食物。 >>>>狼瘡性腎炎不可多曬太陽!

狼瘡性腎病的飲食禁忌4、應低糖飲食:

紅斑狼瘡腎病患者儘量少吃糖,因系統性紅斑狼瘡患者長期服用糖皮質激素,易引起類固醇性糖尿病及柯興綜合徵,故要適當控制飯量,少吃含糖量高的食物。

狼瘡性腎病的飲食禁忌5、應低鹽飲食:

狼瘡性腎病的飲食還應控制鹽量,少吃鹽。因為一些應用皮質激素或有腎臟損害的患者易導致水、鈉瀦留,引起水腫,故要低鹽飲食。

狼瘡性腎病的飲食禁忌6、應多補充鈣質:

有些患者在得病以後,自身免疫力就開始下降了,抵抗能力逐漸降低,從而容易引起病情的復發。因此,為了防止糖皮質激素造成的骨質疏鬆;多食富含維生素的蔬菜和水果。

以上就是關於狼瘡性腎病的飲食禁忌的介紹。在日常生活中,狼瘡性腎病患者除日常的用藥之外,還要做好飲食的調理,在飲食上也注重控制病情,有助於病情的早日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