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閉恐懼症是什麼症狀

幽閉恐懼症患者會對封閉的空間產生焦慮反應,例如在電梯、車廂、戲院內等可能發生恐慌。幽閉恐懼症發作時生理和心理都會出現一些症狀,嚴重時需要及時採取措施,因此瞭解幽閉恐懼症什麼症狀很重要。

首先簡單瞭解一下什麼是幽閉恐懼症。幽閉恐懼症是一種焦慮症和恐懼症同時存在的一種雙重精神緊張狀態。當患者一個人處於一種幽深,黑暗的環境中,產生害怕、驚恐的感覺時,人就會感到極度的焦慮、心慌,甚至覺得自己快要死掉。患者一旦身處於恐懼情境之中,幾乎無法避免地會出現強烈的焦慮反應,諸如心悸、冒汗、發抖、渾身麻木、寒顫、潮紅、窒息感、呼吸急促、心跳加速、噁心、眩暈、腹部不適都是常見的症狀,有些人甚至會暈倒。

恐懼症的特徵是對於某些物質,情景或軀體功能表現出不合理或過分的害怕,而實際上卻沒有什麼危險,也沒有值得焦慮的道理。其發生往往與特殊的環境刺激有必然聯絡。心理和生理因素都是恐懼症的原因,有證據表明,遺傳也是病因之一。幽閉恐懼症是單純恐懼症的一種,是對封閉的空間所表現出的恐懼反應。

其實,很多人都有幽閉恐懼症的症狀,試想當你一個人在一個荒郊野外的小房間時,你敢出去嗎?相信很多人的回答都是“不敢”,其實這不是一種膽小的表現,而是人本能的對外界恐懼的一種自我保護。不過,當這種恐懼感發展到一定的程度時,就會稱之為“恐懼症”了。那就是每當你遇到一些幽閉的環境時,不管它是否安全,你都會把他想做是不安全的,總覺得會對自己的生命造成威脅,總想竭力避開,這時候就是一種恐懼症的症狀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