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腹腔鏡治療宮頸息肉效果怎麼樣

隨著現在醫療技術的不斷進步,越來越多的診療技術在臨床上運用廣泛,給患者解決了很大的健康困擾。宮腹腔鏡作為一種前沿性的治療技術,在治療患者疾病方面的療效巨大。那麼,宮腹腔鏡治療宮頸息肉效果怎麼樣?

宮頸息肉是在慢性炎症刺激下導致的一種區域性頸管黏膜增生。子宮本身有排異的作用,這種功能使得增生的黏膜自基底部向頸口外突出而形成宮頸息肉。有的根部附著於頸管深部,如果從頸口外部摘除,由於根部炎症存在還可導致復發,而在宮腔鏡下摘除,既可在直視下從根部切除,還可以發現在頸口外看不見的頸管內宮頸息肉及其它病變。

用傳統物理和藥物治療方法無法一次性或在短期內治癒的宮頸息肉疾病,均可以透過宮腔鏡手術的辦法,達到治癒的目的。它的特點是:鏡下直觀病灶,不用麻醉,痛苦很小,出血少或不出血切除病變組織,術後不影響工作,可以預防組織癌變,是宮頸息肉患者佳的選擇方法。

宮腹腔鏡技術具有診斷和治療的雙重作用,在密閉的宮腔、腹腔內,醫師可以直視監視螢幕進行診斷和手術操作,從而大大減少了手術風險性。

宮腹腔鏡微創技術治療宮頸息肉的優勢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多角度“視察”,效果直觀:腔鏡可在不牽動腹腔臟器的前提下從不同角度和方向檢查,甚至可以看到一些很深的位置,達到直觀檢查的效果,無漏診,無誤診。

2、恢復快:腔鏡手術在密閉的盆、腹腔內進行,內環境受干擾小,患者受到的創傷遠遠小於開腹手術,術後很快恢復健康,併發症很少和後遺症。

3、住院時間短:手術由專業醫師操作,短時間即可完成治療,不影響正常生理功能,術後即可恢復正常工作、生活。

4、腹部美容效果好:傳統手術疤呈長線狀,影響外觀,腔鏡手術不留疤痕,特別適合女性美容需要。

5、盆腔粘連少:微創技術無需開刀,手術對盆腔干擾少,沒有紗布和手對組織的接觸,很少縫線或無須縫線。手術中充分沖洗盆腔,因此腔鏡手術後患者盆腔粘連遠遠少於經腹手術。

6、減輕患者負擔:手術為微創性,用藥少,費用底,恢復快,無需住院,減輕患者負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