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斑病會不會遺傳給下一代

家裡要是有患上白癜風的,一家人都很是害怕,總想著這種病是不是會傳染,是不是會遺傳給下一代那。其實,大家也不必這麼擔心,白斑病會不會遺傳給下一代?

白癜風的遺傳一直備受關注。如有些人把白癜風當做完全的遺傳疾病,認為一定會傳給下一代。有家族史者亦不都可以確定是由遺傳而發病,即便是由遺傳而發病,治療儘快方法恰當同樣可獲康復,治療效果和非遺傳患者完全相同,也不復發,患者和家屬不必為此而憂。

白癜風的遺傳沒有想象中那麼可怕。經過多年的臨床經驗表明,父母有白癜風,子女患白癜風的可能性比較低。但對於有家族史的人來說,一定要注意避免各種誘發因素,比如精神緊張、暴曬等等。也有一些資料顯示,白癜風可能是與一種自身免疫密切相關的多基因遺傳病。

白癜風的治療宜早不宜遲。白癜風是一種後天產生的疾病,雖然有一定的遺傳因素,也是在後天因素的作用下而成的。它的遺傳率非常低,然而白癜風是不會傳染的,白癜風面積越小、年齡越小越好治療,因此要早發現,早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