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內膜異位症怎麼進行護理

子宮內膜異位症給女性帶來的傷害非常大,嚴重的還會影響患者的生育能力,對於子宮內膜異位症來說護理的措施有什麼呢,其實很重要的還是需要考慮一些術後護理的問題,因為得了這樣的疾病之後如果不加以重視護理的話是很容易出現問題的。針對子宮內膜異位症來說應該怎麼樣有效的護理呢,其實下面就詳細的做一些介紹。

一、子宮內膜增厚手術後的飲食要注意:不要吃辛辣的食物,這個會刺激身體機能,導致內分泌增加,容易引起不良反應;另外刮宮手術後的保養跟人流手術後的保養有點兒類似,不能碰涼水,因為涼水能刺激子宮,導致子宮收縮,甚至可能引起後遺症;女性還要注意術後不能穿緊身褲子,因為過於緊身容易催生陰道內細菌的生長。

二、術後拒絕同房:在子宮內膜增厚手術後的一個月內,不要進行性生活,即使身體已經恢復得比較好了,同房時也要注意衛生;刮宮手術後一定要嚴重注意衛生問題,因為我們在做完手術後子宮內對抗病菌的能力是很低的,而且如果陰道不夠衛生,就很容易導致術後婦科炎症的發生。

三、女性儘量在術後適量運動:子宮內膜增厚手術後,人體的機體抵抗力有所下降,因為畢竟是一個手術對身體還是會有一些影響,因此這就要求我們患者適量地做一些運動,從而增強體質,加快身體康復。

四、在剖宮產以及剖宮取胎手術中,應該注意防止宮腔內容溢入腹腔,在縫合子宮切口時,不要使縫線穿過子宮內膜層,縫合腹壁切口前應該用生理鹽水沖洗,避免內膜種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