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治療腰肌勞損的效果怎樣

現在不管是學生還是上班族壓力都比以前要大,因為現在社會的競爭力太激烈了,再加上很多人在生活中都存在一些不良的工作和學習習慣,最後患上了腰肌勞損。按摩是目前治療腰肌勞損最為有效的一種方法,而且副作用也小。接下來我們一起了解一下按摩治療腰肌勞損的機理與步驟吧!

按摩治療腰肌勞損的機理表現

1、誘導深部組織的血液流向體表,或使一部分血液鬱滯於區域性,或使深部組織充血,以減低體內或其他部位的充血現象,促進病理產生物的消散。

2、使區域性血管擴張,增加血液和淋巴液等迴圈,改善區域性組織的營養狀態,促進新陳代謝及滯留體液的吸收。

3、調節肌肉機能,增強肌肉彈性,張力和耐久性,緩解病理緊張並促進排出有毒代謝產物;四是影響神經機能,使其興奮或鎮靜,振奮精神,或解除疲勞,從而達到治療的目的。

自我按摩治療腰肌勞損的具體步驟

1、雙手掌放在腰部兩側,手部適當用力從腰部往骶部作搓擦動作,可重複30~50次,以腰部有微熱感為佳。

2、雙手握拳,將拳頭的掌指關節分別放在腰椎兩側,適當用力從腰部往骶部按揉30~50次,以緩解腰部肌肉的痙攣感。

3、雙手叉腰,將拇指放於腰椎兩側,其餘四指放於腰部外側,然後適當用力從腰部向腹部進行按摩,動作自上而下,重複30~50次,以腹部出現微熱感為佳。

4、雙手握拳,用拳頭捶打腰椎兩側,力度要適宜,以免用力過大而引起疼痛。

5、一手掌心放在離肚臍兩寸的部位,另一隻手放於掌背上(即兩手重疊在一起),然後適當用力沿臍四周做環形按摩,可重複30~50次。

6、將左腳放在右腿上面,雙手拇指放於腿肚,其餘四指放於腿外側,從上而下按壓腿肚,力量要適中,且雙腿交替進行。

透過上面文章的介紹後相信大家已經對按摩治療腰肌勞損的機理與步驟有所瞭解了,如果您不幸患上腰肌勞損的話,就必須按照上面文章當中的按摩治療方法做好治療了。不過如果您在嘗試了上面的一些治療方法後還是沒有療效的話,建議大家到正規醫院接受系統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