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視網膜脫落

生活中,我們經常會聽到視網膜脫落的例子。高度近視,用眼過度,眼部受到大力擊打等,都會導致視網膜脫落。為了防止視網膜脫落,為了保護我們的雙眼,下面將教高度近視患者如何防止視網膜脫落。

高度近視,用眼過度,眼部受到大力擊打等,多會導致視網膜脫落。

1、用眼不宜過度疲勞。

2、高度近視者少提重物、少做劇烈活動,高度近視的人最好不要獻血。

3、防止眼外傷。

4、如患近視眼的病人應定期到醫院檢查,尤其是眼底不好的近視患者。

5、定期的眼部健康檢查最好每半年一次。

6、網脫輕者,臥床何處幾日,注意臥位,多吃水果、蔬菜,清淡飲食,不嚼硬東西,保持大便通暢,網脫有的可復位。

7、網脫重者,必須手術治療,越早越好,只要發現上述網脫的症狀,就應即刻到醫院檢查,診治。

當出現視力突然變得很差或看東西扭曲變形時,可能已經是視網膜脫落了。

為了封閉裂孔防止視網膜發生脫離,需要進行:鐳射-視網膜裂孔可被經瞳孔的鐳射的熱效應封閉。瘢痕起到封閉裂孔的作用。

冷凍-將冷凍筆的探頭置於眼球外部,進行冷凍裂孔部位,同鐳射原理一樣,透過瘢痕組織達到封閉裂孔的效果。

上述治療可能有些不太舒適,但是無痛的,通常只需在門診區域性麻醉下進行。但是,這些治療僅對視網膜裂孔有效。

視網膜脫離可能需要更為複雜的治療,如環扎或外加壓或者玻璃體切割手術。進行上述治療,需要在局麻下進行,需住院一週左右或更長時間。

透過上述文章,我們瞭解了預防視網膜脫落的方法。視網膜脫落多發於患有高度近視的人群,所以,對於高度近視患者,應該更要引起注意,謹記預防視網膜脫落的方法,讓視網膜脫落遠離我們。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