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腸炎需要做幾次腸鏡

結腸炎需要做幾次腸鏡炎?患者都知道結腸炎疾病屬於慢性疾病,治療時間比一般的腸道的治療時間藥廠,在生活中要多注意長時間大便不成形,便血,便粘液、腹瀉、腹痛等症狀,一般有臨床經驗上可以看出是否是結腸炎。

但依據某些症狀來確定是結腸炎疾病是不完全準確的,還是要透過內鏡檢查來確定此病,並準確判斷出病變的具體位置,以方便灌腸治療。還有灌腸一段時間感覺效果不明顯,要到醫院做腸鏡檢查來查出病變的位置,灌腸的位置是否準確等。有些人在用藥期間覺得沒有什麼不舒服的地方,以為病是好了就自我主張停藥,其實最權威的治癒標準是腸鏡檢查到腸壁光滑,新組織長出並紋理清晰。只根據某些症狀的消失是不能確定結腸炎痊癒的。

用藥很關鍵,盲目停藥也是本病最大的隱患。對於需要做幾次腸鏡檢查,是要根據患者的病情和治療方法決定的,一般患者在發病檢查一次,治療過程中檢查一次,症狀全部消失後,用藥鞏固一、兩個療程後再複查一次。以方便準確的診斷和治療。

結腸炎需要做幾次腸鏡以上介紹的資訊對患有結腸炎的患者有所幫助,同時也要注意飢餓腸炎疾病的及時治療,避免病情的進一步發展,增加結腸炎的治療難度。

建議平時一定要多注意,因為得了這個病是需要長期吃藥的,所以你每次去配藥的時候都可以去複診,但是腸鏡什麼的沒必要每年都做,我看有些病友都四五年了也沒做第二次。這個病一定要多注意休息,這個才是最最關鍵的。樓上的朋友說這個病處理不當會變成癌,我覺得沒必要自己嚇自己,人身上幾乎任何一個地方都有可能癌變,所以這兩者之間沒什麼太多關聯,不要自己多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