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能不能治好什麼方法

抑鬱患者自覺情緒低沉,整日憂心忡忡,對自我才智慧力估計過低,對周圍困難估計過高。輕患者興趣索然,無精打采,腦力及體力不足及不願活動,進而愁容滿面,雙目含淚,自覺生不如死,愧不如人。嚴重的患者有憂愁的爆發。即患者由於找不到擺脫難以忍受的憂愁的出路。開始輾轉不安,自覺一切絕望,並可突然出現自殺意念及行為。本症患者常伴有思維遲緩,言語動作減少,意志活動減退。那麼抑鬱症能不能治好什麼方法呢?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抑鬱症是可以治好的,抑鬱症會讓病人的情感、興趣、睡眠、食慾明顯紊亂,心理功能整體受損,嚴重干擾學習和生活。早期發生的抑鬱症通常會反覆發作,並遷延到成年期,還容易導致其他嚴重疾病。因此,早期診斷、規範治療青少年抑鬱症,對於避免學業和社會功能的損害,促進心理行為功能的正常發展是十分關鍵的。抑鬱症的治療方式如下:

一、抑鬱症嚴重的話需要在醫生指導下用藥,抑鬱症的治療有心理諮詢如認知療法、森田療法。藥物治療要在醫生指導下用藥。

二、抑鬱症的飲食上多吃些富含維生素B和氨基酸的食物,如穀類、魚類、綠色蔬菜、蛋類等。

三、抑鬱症的自我心理疏導:

1、平時多聽音樂,讓優美的樂曲來化解精神的疲憊。輕快、舒暢的音樂可以使人的精神得到有效放鬆。開懷大笑是消除精神壓力的最佳方法。有意識的放慢生活節奏沉著、冷靜地處理各種紛繁複雜的事情,即使做錯了事,也不要責備自已,這有利於人的心理平衡,同時也有助於舒緩人的精神壓力。勇敢地面對現實,不要害伯承認自己的能力有限,而不能正確處理事務。

2、要廣交朋友,經常找朋友聊天,推心置腹的交流或傾述不但可增強人們的友誼和信任,更能使你精神舒暢,煩惱盡消。

3、相信自己一定能減輕壓力,振作精神,心情舒暢,身體健康,就能以良好的心態,增進友情,工作順利,生活愉快。

以上就是針對抑鬱症能不能治好什麼方法這一問題的解答,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要多交朋友,把自己置於集體中,從豐富多彩的集體活動中尋求溫暖和友誼。不要整天把自己關在家裡,想些不順心的事。要為會把自己不愉快的心事向朋友、老師、家裡人訴說,發發牢騷,把苦水倒出去,從宣洩中得到解脫。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