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竇炎症狀有哪些呢

鼻竇炎雖然不是什麼大病,但是由於其治療後容易復發,因此治療起來也有一定的難度。大家多多少少也存在一些恐懼的,所以,生活中做好鼻竇炎的預防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鼻竇炎的高危人群要做好防治準備,對降低鼻竇炎的罹患率是很有幫助的。知道鼻竇炎症狀有助於預防疾病,那鼻竇炎症狀有哪些呢?下面,我們一起來了解下吧。

專家介紹鼻竇炎的症狀

1、鼻腔堵塞

鼻竇炎患者的鼻腔內有較多的分泌物,多為黏膿性或膿性,有時伴有臭味,在初期擤鼻時會帶有少量的血液。再加上鼻竇粘膜出現水腫的情況,這樣就容易對患者的鼻腔造成堵塞,讓患者的呼吸受到阻礙。

2、嗅覺減退

由於鼻腔通氣不暢,空氣因此無法順利的透過鼻腔,這樣就會讓患者出現嗅覺減退的情況。另外,鼻腔內的炎性分泌物易對嗅覺神經造成刺激,致使嗅神經的功能出現障礙,同樣也是致使嗅覺減退的原因。

3、區域性疼痛和頭痛

鼻竇炎患者往往會感覺到鼻部區域性疼痛,且有時會伴有頭痛的情況,這主要是由於腫脹的鼻竇粘膜對三叉神經末梢造成刺激所引起。此外,患者還可能出現畏寒發熱、周身不適以及精神不振等症狀。

透過以上專家的介紹之後,對於鼻竇炎症狀您是否清楚了呢。另外,一般說來鼻竇炎越晚治療,病情越容易惡化,治療難度也會加大,因此鼻竇炎治癒的可能性就會大大降低了。鼻竇炎在早期是務必要積極治療,並且分情況選擇恰當的治療方法,不可盲目用藥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