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發性骨髓瘤應該如何護理

骨髓瘤也是屬於腫瘤疾病的一種,而且骨髓瘤發作的時候比較疼,有時候病人都無法忍受。所以我說一下平時對患者的護理方法,能夠減少發病頻率。

當病人發生疼痛的時候,往往是很痛苦的,所以這個時候應該安慰病人,讓病人把心平靜下來,然後要給病人用上止痛的藥物,但是藥物一定要時間,用量必須合適才行。多按摩病人的發病位置,促進病人血液的迴圈,還可以配合針灸等手段輔助治療。

由於有些病人,骨髓瘤發病的時候已經影響了肢體活動,自身已經形成了障礙,這個時候,家人一定要經常性的給患者翻身,協助他們進行一些日常的動作,包括穿衣,吃飯,去廁所等等。每隔一個小時就給病人活動一下肢體,能夠有效的防治肌肉萎縮。

一定要預防患者的感染性疾病。尤其是肺部的疾病,這是因為病人長期的臥床導致的沉積型的肺炎,所以要經常的給患者變換一下姿勢,而且要給患者拍背,讓患者自己深呼吸運動。保持室內通風。

多發性硬化的藥物治療是整個治療的核心,但康復鍛鍊可以幫助絕大多數患者恢復受損的神經功能。因此,對於急性期過後遺留有肢體、語言、吞嚥、尿便等功能障礙的患者,應儘早在專業康復醫師的指導下進行相應的功能康復訓練,包括徒手功能訓練、器械輔助訓練以及理療等。此外,游泳、散步、單車、瑜伽、太極拳、有氧健身等在患者能力範圍允許的範圍內,對多發性硬化的恢復均有較好的幫助。但需要注意,由於多發性硬化可能伴隨患者一生,所以運動康復必然是長期性和個別化的,應當以患者為中心,以家庭為基礎,患者主動參與,設計系統科學的專業化家庭運動康復方案。

以上方法就是護理病人的方法,患者家屬一定要認真的做到才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