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患者飲食調節

現在人們的生活壓力特別大,尤其是一些年輕人,由於工作的原因,經常晚上睡不著,長期過度的失眠,不但給自己帶來很大的,而且在工作過程中,容易出現錯誤,所以平時生活中,我們儘量從飲食方面去改善,下面和大家分享文章就是失眠患者飲食調節。

一、小米:失眠的人可多吃小米,因為小米是所有穀物中營養豐盛的一種食物,它含色氨酸最為豐富,具有鎮靜、安神、助眠的作用。除此外,小米中還含有大量澱粉,失眠患者食用以後容易產生溫飽感,可以促進胰島素的分泌,提高進入腦內的色氨酸數量。

二、核桃:核桃是一種營養豐盛的食物,具有改善睡眠質量的作用。另外失眠還常用來治療神經衰弱、失眠、健忘、多夢等症狀。具體吃法是配以黑芝麻,搗成糊狀,睡前服用15克,效果非常明顯。

三、蜂蜜:蜂蜜的營養十分豐富,是治療失眠的一種食物,具有補中養脾的作用。除心煩作用,每晚用蜂蜜50克衝開水飲用,有利眠作用。蜂蜜對於失眠患者來說可以促進自身的情緒穩定,因此適量飲用蜂蜜也對失眠有所促進。

四、葵花籽:失眠患者可以適當吃一些葵花籽也有助於睡眠。因為葵花籽含有多種氨基酸和維生素b3,可改善腦細胞抑制機能,起到鎮靜安神的作用。所以建議每晚餐後嗑一把葵花籽,有催眠作用。

五、牛奶:睡前喝一杯熱牛奶有助於睡眠。因為牛奶中含有兩種催眠物質:一種是色氨酸。另一種是對生理功能具有調節作用的肽類,可以和中樞神經結合,發揮類似鴉片的麻醉、鎮痛作用,讓人感到全身舒適,臨睡前喝上一杯牛奶,可催人熟睡。

總之,學習完了失眠患者飲食調節的知識之後,如果身邊有這樣的朋友,我們先不要亂用藥物,積極的採取治療的辦法,平時在睡覺之前,可以喝一些蜂蜜,或者是牛奶,另外不要看電視,平時多聽一些舒緩的音樂,不但可以陶冶性情,而且還能有效入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