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肝能徹底治癒嗎

甲肝是一種相對嚴重的疾病,是具有傳染性的肝炎,主要是經糞口傳播途徑感染,即由病人的潛伏期或急性期糞便、血液中的甲肝病毒汙染水源、食物、用具及生活密切接觸經口進入胃腸道而傳播。

甲肝能徹底治癒嗎?是的,甲肝一般可以治癒,但是會對人的生活產生許多不良的影響。但是很多人還是不太瞭解這種疾病。下面我們就為大家介紹一下甲肝的治療方法,希望能夠幫助大家瞭解。

1、消毒隔離

由於甲肝主要經糞至口途徑傳播,因此一旦懷疑甲肝,應儘快做流行病學調查,抽血檢驗及時作出正確的診斷,並給予嚴格的消化道隔離,隔離期應為自發病之日起3周。同時給予動靜結合的休息。

2、制定治療方案

由於甲型肝炎是自限性疾病,無慢性化,引起急性重型肝炎者較為少見,因此其治療以一般及支援治療為主,如避免飲酒、疲勞和使用損肝藥物。強調早期臥床休息,至症狀明顯減退,可逐步增加活動,以不感到疲勞為原則,並定期複查等等。同時,輔以適當藥物。

3、心理調護

對患者及時進行有效的心理調護,消除恐懼、焦慮等不良情緒,以便配合治療,促進病情的恢復。

應給甲型肝炎患者供給豐富的多種維生素食物,維生素類食品有助於保護肝細胞膜,促進肝細胞的恢復。如蔬菜、水果等。甲肝病人宜少吃多餐,烹調時應做到合理加工,提高食物的色、香、味、形,減少營養物質的破壞,促進食慾,並使之易消化吸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