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炎吃阿莫西林管用嗎

牙周炎吃阿莫西林是否管用,還得看具體的病情,如果說出現了牙周膿腫的情況,通常都存在細菌感染,這個時候吃阿莫西林是管用的。但如果說僅僅只是牙周炎,單純吃阿莫西林並不管用,必須要搭配其他的治療方法。

牙周炎是發病率比較高的一種牙齒疾病,多半都是因為不注意口腔衛生所致。牙周炎一旦發病,往往會出現牙痛、口臭等多種症狀表現,需要儘早的治療。阿莫西林是臨床上比較常用的抗生素類藥物,那麼牙周炎吃阿莫西林管用嗎?
一、牙周炎吃阿莫西林管用嗎
牙周炎是一種慢性的牙周疾病,而阿莫西林是一種具有抗感染效果的抗生素類藥物,可用於治療敏感菌株所引發的一系列病症。如果說牙周炎病情加重,演變成了牙周膿腫,這個時候已經出現了細菌感染的情況,全身的症狀反應也比較嚴重,服用阿莫西林是有效果的,可以改善牙周膿腫的症狀。
二、牙周炎只吃阿莫西林管用嗎
1.不管用
如果說牙周炎並沒有出現牙周膿腫現象,也沒有其他細菌感染的情況,單純吃阿莫西林沒有什麼用處。阿莫西林是一種抗生素類的藥物,只有在有細菌感染的情況下才會有效果,如果牙周炎不存在細菌感染,服用阿莫西林不僅沒有效果,還有可能會產生一些副作用。
2.還需要搭配哪些治療方法
(1)牙周袋處理
如果牙周袋化膿,必須要及時的進行處理,可以使用1%~3%的過氧化氫溶液沖洗,之後再放置螺旋黴素或者是滅滴靈等藥膜。
(2)牙齒潔治
牙周炎的發病和牙菌斑以及牙結石有著密切的關係,因此想要治療該病,必須要及時的對牙齒進行潔治,常用的方法就是超聲波齦上潔治、齦下刮治和根面平整。在這個過程中可以配合服用阿莫西林或者是甲硝唑一類的藥物。
(3)牙周手術治療
如果牙周炎的病情特別的嚴重,需要及時的做牙周手術治療,常用的手術方式就是膜齦手術和翻瓣術,也可以根據病情做引導性的組織再生術或者牙瓣切術。術後也可以服用阿莫西林來預防感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