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巴長痤瘡怎麼治

如果發現下巴長了痤瘡,患者應首先到醫院確診,若明確是痤瘡,則需根據不同型別、皮損程度來選擇治療方案,如果是輕度痤瘡,可以外用藥物為主治療,如果是中度痤瘡則可以抗角化、去脂和抗感染為主治療,如果是重度痤瘡,可能要使用手術將囊腫切開引流或皮損內注射等治療。

有很多油性面板的人,一天洗臉洗太多次,就會破壞皮脂膜,使得面板的保護層受損,從而造成面板對外界的抵抗能力下降,造成對面板的傷害。出現痤瘡的機率就會增加,尤其是下巴部位,在出現以後,就一定要及時治療。那麼,下巴長痤瘡怎麼治?
中重度痤瘡可以聯合口服抗生素,抗生素控制炎症迅速有效,可卻沒有防止復發的作用,需要結合其它的方法聯合治療。另外,如果患者皮損與月經週期有一定關係,或者是由於激素水平異常,可考慮服用避孕藥進行治療。服用避孕藥有助於建立穩定的激素週期、控制痤瘡生長、減少面部出油,縮小毛孔等作用。
鐳射去除痤瘡是目前治療痤瘡效果比較好的一種方式,主要是利用特定波長的鐳射,對抑制痤瘡賴以產生的皮脂過多,以及殺菌都有著比較顯著的效果。並且鐳射還可以幫助疤痕恢復,以及起到嫩膚美白的效果,再加上具有的鐳射磨削作用,對痤瘡的治療更好,但切記需要在正規的醫院進行鐳射治療。
因為睡眠不足,經常熬夜等會導致下巴長痘,所以當下巴長痘後,要注意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早睡早起。平時也可以適當的進行一些戶外活動,增強體質,透過運動出汗也可以將身體中的毒素有效的排出體外,這樣就可以減少痘痘的出現。
另外不要用手擠壓痤瘡,不用油脂類化妝品,不隨便外用油膏,並且要減少食用脂肪和糖類食品,對於油炸食品及蔥、蒜、辣椒等刺激性食物也要少吃,可以多吃水果和蔬菜,都能夠起到很好的輔助治療的效果,也能夠更為有效的避免身體出現痤瘡現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