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糖有哪些表現

低血糖非常的常見,低血糖在發生時其表現症狀非常明顯,患者往往會出現心慌、手抖、飢餓感等,而這些表現在進食之後可以迅速緩解。有些老年患者在出現低血糖時,其表現有些不同,僅僅會出現性格改變或者是情緒異常,這些表現在低血糖糾正之後會得到恢復。

在很多人的意識中,都認為糖尿病患者血糖值很高,其實糖尿病患者不僅會出現高血糖瘤,同樣會出現低血糖,如果經常性的出現低血糖也要警惕是否為糖尿病引起的症狀。但是很多人對於低血糖的相關表現並不是太清楚,所以會經常性的忽略這種症狀。那麼,低血糖有哪些表現?
一、低血糖有哪些表現
低血糖可能會出現心慌、手抖、出冷汗、飢餓感等相關表現,一般在進食以後上述症狀可以迅速緩解,這些都是低血糖誘發交換神經興奮出現的症狀。有些老年患者交感神經興奮症狀並不明顯,僅僅表現為性格改變或情緒異常,甚至是老年痴呆。在低血糖糾正後,性格改變和精神異常可能恢復,這些都是跟低血糖相關性。
二、低血糖如何飲食
1、少吃多餐
低血糖患者在飲食上要注意保持少吃多餐的原則,睡前吃少量的零食及點心也會有幫助。除此之外,要交替食物種類,不要經常吃某種食物,因為過敏症常與低血糖症有關。食物過敏將惡化病情,使症狀更復雜。
2、均衡飲食
飲食應該力求均衡,最少每天要攝入50-60%的碳水化合物,包括蔬菜、酪梨、魔芋、核果、瘦肉、酸乳、生乳酪。
3、應加以限制的食物
嚴格限制單糖類攝取量,要儘量少吃精製及加工產品、汽水、酒、鹽。避免糖分高的水果及果汁,也要少吃通心粉、麵條、肉汁。豆類及馬鈴薯可以一週吃2次。
4、增加高纖維飲食
高纖飲食有助於穩定血糖濃度。當血糖下降時,可將纖維與蛋白質食品合用。吃新鮮蘋果取代蘋果醬,蘋果中的纖維能抑制血糖的波動。纖維本身也可延緩血糖下降,餐前半小時,先服用纖維素,穩定血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