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中毒性周圍神經病是怎麼回事

酒精中毒性周圍神經病就是長期大量飲酒,導致乙醇在體內大量堆積,引起代謝發生變化、造成胃腸道損害、麻醉了神經等,讓神經系統出現不可逆轉的損傷引起的疾病;患者的運動、感覺、自主神經都會受到影響。

如果長期酗酒,每天的飲酒量都達到100克以上,很容易出現酒精中毒。這對身體健康的危害很大,常會引起多種併發症,周圍神經病就是酒精中毒時比較常見的一種併發症,嚴重時會讓患者出現神經系統的不可逆轉的損害。那麼,酒精中毒性周圍神經病是怎麼回事?
一、酒精中毒性周圍神經病是什麼病
酒精中毒性周圍神經病是長期飲酒引起的一種併發症,當酒精中毒患者認知功能障礙出現10年左右後,就會出現這種疾病。當出現這種疾病時,患者的運動、感覺、自主神經都會受到影響,常會有足底灼痛、麻木、發熱感,還有下肢無力、感覺減退等症狀;如果影響到自主神經,就會有失眠、多夢、心慌等不適症狀,病情嚴重時會出現神經癱瘓,大小便也會受到影響等。
二、酒精中毒性周圍神經病的病因
1、乙醇導致代謝變化
大量飲酒,體內的乙醇堆積過多,就會導致葡萄糖異生降低,此時會讓肝臟的三醯甘油累積增多,不但會抑制蛋白質的合成,還會導致血清、尿酸增加,代謝出現紊亂。當患者的代謝異常時,神經系統就會出現損傷,時間長了就會導致周圍神經疾病。
2、乙醇引起胃腸道損害
長期酗酒,身體中的乙醇堆積太多,還會損害到腸胃道,此時身體對營養吸收和代謝都會造成一定的影響,尤其是會抑制B族維生素的吸收,影響B族維生素在肝臟中儲存,導致磷脂類營養物質合成減少,此時周圍神經組織也會發生出現一些損傷,從而導致周圍神經病變。
3、乙醇麻醉神經
乙醇對神經有一定的麻醉危害,如果大量喝酒引起酒精中毒,就可能會導致神經功能失調,出現神經病變,讓周圍神經發生震顫,就會出現周圍神經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