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美尼爾氏病

美尼爾氏病是一種十分常見的疾病,和我們常說的眩暈症有一些相似。患者在發病以後會有突發性的眩暈出現,患者甚至會有耳鳴的情況。多次出現耳鳴的情況,很容易會導致患者出現突發性的耳聾。

相信很多人都沒有聽說過美尼爾氏病,也不瞭解這一種疾病在發病的時候會出現什麼樣的症狀。其實患者在發病的時候,會因為個體差異而出現不同的症狀。具體來說美尼爾氏病是一種眩暈症,患者會感到頭暈目眩。那麼,什麼是美尼爾氏病呢?
一、什麼是美尼爾氏病
美尼爾氏病其實是一種內耳疾病,患者會出現以膜迷路積水的現象。發病的時候患者會出現突發性的眩暈、耳鳴以及耳聾等臨床症狀。並且眩暈會有明顯的發作期和間歇期。這一類疾病的發病患者大多數是中年人,患者的性別沒有明顯差異,不管是男女患者都有可能出現病症。大部分的病人會在五十歲之前發病。
在發病期間,患者會出現病情突然發作的情況,疾病會在任何的時間發作,甚至在睡覺以後也有可能出現。最為常見的相信就是患者在睜開眼睛以後,會發現房子以及房子當中的物體都在進行旋轉,而閉眼睛的時候則會感覺到自己的身體在進行旋轉。強烈的眩暈感出現,會導致病人突然地倒地。而在發作期間,患者突然睜開眼睛或者是進行轉動,頭部的症狀則會加重,所以在發病的時候患者需要閉目靜臥,讓頭部和身體都保持不動。
二、美尼爾氏病的具體症狀
1、旋轉式眩暈

患者在出現美尼爾氏病的時候,是沒有明顯的症狀的,患者會出現劇烈的旋轉式的眩暈,常常會在睡夢當中驚醒或者是在早上起來的時候發作。病人在發病的過程當中大腦是清醒的,並且在發作的時候會出現噁心嘔吐的情況。
2、聽力障礙
部分患者在出現眩暈以後,會有聽力障礙的症狀出現,多次發病可能會造成全聾的情況。一部分患者甚至會對高音聽覺出現過敏的情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