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管細胞癌的治療

膽管細胞癌初期症狀不是很明顯,很容易被患者忽略,發現的時候,基本已經到了中期或是晚期。而DC-CIK生物免疫療法以及手術切除的方式,是患者可以選擇的,但是需根據自己的病情決定。同時患者在術後也需要注意相關的事情,平時的作息以及日常飲食,都與疾病息息相關。

任何人都知道癌症很可怕,不想因為自身或是某些原因使自己發生這樣的癌症。但是有些人對自己的身體健康不是特別重視,等到體檢的時候,會被查出患有了癌症,健康受到了影響。膽管細胞癌就是這樣的疾病,那麼膽管細胞癌的治療都有哪些方法?
膽管細胞癌是原發性肝癌的一種,臨床上相對於肝細胞性肝癌,發病率低,對於膽管細胞癌,一般沒有手術禁忌症。而治療膽管細胞癌目前可以選擇的方法是使用手術來控制病情,患者根據自己的病情,首先應當考慮根治性的手術切除,包括區域性的肝葉或者肝段切除術,這是改善生存期的有效方式。術後還可以根據患者的自身情況,具體病理型別來決定是否給予術後輔助的全身化療或者肝動脈栓塞化療等。
DC-CIK生物免疫療法作為腫瘤治療的第四種模式目前廣泛應用於臨床,膽管細胞癌是少見的惡性腫瘤,初期的時候症狀不明顯,一般發現之後往往已處於晚期,患者需注意。即使是早期膽管細胞癌,由於膽管細胞癌易出現早期淋巴結轉移,內術後複發率高,因而積極探索膽管細胞癌各種綜合治理措施,以期提高膽管細胞癌的療效,成為臨床醫生關注的重點。在腫瘤綜合治療中扮演著前所未有的角色,DC細胞和CIK細胞共同作用能提升患者自身的免疫能力,殺滅癌細胞,防止癌細胞擴散和復發,同時提高患者生活質量,延長患者生存期。
膽管細胞癌到了晚期的時候已經不適合採用手術的方式來進行治療了,因為晚期膽管細胞癌患者的癌細胞已經發生了擴散和轉移,這個時候採取手術的方式進行治療意義並不是很大,所以,患者的疾病在晚期不建議採用手術的方式來治療。晚期膽管細胞癌患者主要的治療方式為放化療的方式進行治療,可以控制病情的發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