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包炎的危害有哪些

心包炎如果治療不及時,會出現很多的危害。比如會出現心前區的疼痛、呼吸困難、面色蒼白、發紺等。另外還會導致患者出現體迴圈靜脈淤血和奇脈,所以及時的進行治療非常重要,可以透過抗結核治療,心包穿刺術等等方法治療,要積極配合醫生的治療。

心包炎這種疾病,毫無疑問的說是發病於人體的心臟。目前一般認為引起心包炎這種疾病最主要的因素是由於各種微生物的感染而導致的。發病後不能忽視,要注意及時的進行治療,引起引起危害。那麼,心包炎的危害有哪些?
1、心前區的疼痛
心包炎的主要症狀是心前區的疼痛,多見於急性非特異性的心包炎和感染性的心包炎,緩慢進展的結核和腫瘤性心包炎疼痛可能並不是特別明顯。可位於心前區,性質呈尖銳性,和呼吸運動有關係,疼痛也有壓榨樣,位於胸骨後。
2、呼吸困難
心包積液時最突出的表現就是呼吸困難,嚴重的時候可有端坐呼吸,身體前傾,呼吸淺速,面色蒼白,發紺等。當壓迫氣管食管,而會產生聲音嘶啞,呼吸困難。最終會導致急性的心臟壓塞表現為急性的迴圈衰竭、休克等。
3、體迴圈靜脈淤血和奇脈
如果積液聚集較慢出現亞急性或慢性的心臟壓塞,表現在體迴圈靜脈淤血和奇脈,還會導致心源性的肝硬化是因為心臟原因引起的,肝臟長期淤血缺氧。
心包炎這種疾病的危害,是非常嚴重的。對於心臟的損害同時也是不可逆的,所以積極的治療心包炎這種疾病是非常關鍵。在臨床上一般建議心包炎這種疾病的人群,可以做到早發現,早治療。這樣可以適當的減少心包炎這種疾病,給身體其他器官帶來的損害。
心包炎的治療取決於病因,結核引起的心包炎則需要積極的抗結核治療,紅斑狼瘡或腫瘤等引起的也需要積極的對症治療。急性心包炎有滲出液體,則需要做心包穿刺術,將心包內液體抽出,減少心臟壓塞。慢性心包炎有滲出液體,則需要做心包引流或心包開窗引流術。當病人出現低血壓、休克時,當立即做心臟穿刺引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