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預防腰肌勞損

根據調查,有很多疾病的發病率是顯著提高,腰肌勞損的發病率就隨著時代的進步而在上升,而且這個疾病多發於那些經常做苦力的人群,同時也多發於中老年,那麼預防腰肌勞損的方法到底有哪些呢?就讓我們一起去學習吧。

一防止潮溼,避免寒冷受涼

不要隨意睡在潮溼的地方。根據氣候的變化,隨時增添衣服,出汗及雨淋之後,要及時更換溼衣或擦乾身體。

二急性腰扭傷

應積極治療,安心休息,積極配合醫生治療,防止轉成慢性,延誤病情。

三體育運動或劇烈活動時

先熱身,做好準備工作以後漸進式的進行劇烈活動。

四糾正不良的工作姿勢

長時間彎腰或低頭。在僵坐一小時後要換一個姿勢。同時,可以使用腰部有突起的靠墊為腰部緩解壓力,有助於避免出現腰肌勞損。背重物時,胸腰稍向前彎,髖膝稍屈,邁步要穩,步子不要大。

五防止過勞

腰部作為人體運動的中心,過度勞累,必然造成損傷而出現腰痛,不能超負荷老動。因此,在各項工作或勞動中注意有勞有逸。

六使用硬板軟墊床

過軟的床墊不能保持脊柱的正常生理曲度,所以最好在木板上加一張10釐米厚的軟墊。

七注意減肥

控制體重,身體過於肥胖,必然給腰部帶來額外負擔,特別是中年人和婦女產後,為易於發胖的時期,節制飲食,加強鍛鍊。

其實腰肌勞損這個疾病就是由於人們的日常生活習慣所引起的,當人們的坐姿不正確的時候,那就很有可能會患上腰肌勞損這個疾病,因此人們要去避免腰肌勞損這個疾病,那麼就要去養成良好的日常生活習慣,保持良好的坐姿。

<-r-><-n-><-r-><-n-><-r-><-n-><-t->減肥親身體驗<-r-><-n-><-t-><-t-><-t-><-t-><-t-><-t-><-t->真的不敢相信!!減肥食譜居然讓我減肥<-t-><-t-><-t-><-t-><-t-><-t-><-t->靠著那三天的食譜,我整整堅持了4個月<-t-><-t-><-t-><-t-><-t-><-t-><-t->從大胖子變成現在的有型男哦!!看我如<-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