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的治療冠心病的方法是什麼

  冠心病是一種常見的慢性疾病,許多冠心病患者在未徹底治療冠心病前要長期服藥。那常見的治療冠心病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就為大家講講常見的治療冠心病的方法。

  一般,常見的治療冠心病的方法有:

  1、手術治療

  是最常見的治療冠心病的方法,主要是冠狀動脈搭橋術,是從患者自身其他部位取一段血管,然後將其分別接在狹窄或堵塞了的冠狀動脈的兩端,使血流可以透過“橋”繞道而行,從而使缺血的心肌得到氧供,而緩解心肌缺血的症狀。這一手術屬心臟外科手術,創傷較大,但療效確切。這種治療冠心病的方法主要用於不適合支架術的嚴重冠心病患者左主幹病變,慢性閉塞性病變,糖尿病多支血管病變)。

  2、介入治療

  介入治療不是外科手術而一種心臟導管技術,具體來講是透過大腿根部的股動脈或手腕上的橈動脈,經過血管穿刺把支架或其它器械放入冠狀動脈裡面,達到治療冠心病的目的。介入治療冠心病的創傷小,效果確切,風險小《1%)。普通金屬裸支架的再狹窄率為15%-30%。藥物塗層支架的應用進一步改善了支架術的長期療效,一般人群再狹窄率3%,糖尿病/複雜病變約為10%,其效果可與冠狀動脈搭橋手術相媲美。

  3、其他治療

  也是常見的治療冠心病的方法,主要是指運動鍛鍊療法,謹慎安排進度適宜的運動鍛鍊有助於促進側支迴圈的發展,提高體力活動的耐受量而改善症狀,對治療冠心病是比較有益的。

  以上就是關於常見的治療冠心病的方法的介紹,相信大家對此有所瞭解了。患者要根據自己的實際病情選擇適合自己的治療冠心病的方法,不能盲目選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