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病綜合徵的嚴重性 腎病綜合徵怎麼引起

  當腎病綜合徵發生之後,伴隨腎病患者將發生一系列的併發症狀,水腫、高脂血症、貧血等。這些症狀說明患者機體抵抗能力下降,同時體內免疫調節系統發生了巨大的變化,這樣將導致其體內的蛋白出現異常表現,導致了低蛋白血癥的出現。腎病綜合徵低蛋白血癥不僅僅直接影響了人體對蛋白的需要,而且還對機體有其它方面的影響。人體是一個複雜的機體,它的各種症狀都是相互關聯,相互影響的。

  由於大量蛋白尿的排出,肝臟合成蛋白供給不足,導致低蛋白血癥。這種現象的出現,是很嚴重的腎病綜合症危害。血液中的蛋白減少後,就會導致血漿膠體滲透壓的下降,膠體滲透壓下降失衡,血漿內的水分就會外溢,並積聚到組織和體腔中,從而導致人體高度水腫。與此同時,在血漿水分外溢時,血液中的水分容量減小,參加有效迴圈的血容量就不足,因而,血液中水分減少後,就會導致血粘稠度高,容易形成血栓,導致腎臟區域性缺血缺氧。這些症狀的出現都會加重腎病的程序。

  腎病綜合徵這種疾病在兒童群體中的發病率是非常高的,會對孩子的成長產生極為不利的影響。因此,在出現腎病綜合徵的一些症狀時候,就應立即到醫院就醫

  引起腎病綜合徵原因有以下幾點:

  1、感染細菌感染,見於鏈球菌感染後腎炎、細菌性心內膜炎、分流腎炎、麻風、梅毒、結核、慢性腎盂腎炎伴反流性腎病等;病毒感染見於乙型肝炎、鉅細胞病毒、傳染性單核細胞增多症、人類免疫缺陷病毒;寄生蟲感染見於瘧原蟲、弓形蟲病、蠕蟲、血吸蟲病、絲蟲病。

  2、藥物或中毒、過敏有機或無機汞、有機金及銀、青黴胺、二醋嗎啡、丙磺舒、非甾體抗炎藥、三甲雙酮等藥物;蜂蟄、蛇毒;花粉、疫苗、抗毒素等過敏。

  3、腫瘤肺、胃、結腸、乳腺、卵巢、甲狀腺等腫瘤,白血病及淋巴瘤,Willm瘤等。

  4、系統性疾病系統性紅斑狼瘡、混合性結締組織病、皮肌炎、舍格倫綜合徵、過敏性紫癜、澱粉樣變等。

  5、代謝性疾病糖尿病、甲狀腺疾病。

  6、遺傳性疾病先天性腎病綜合徵、Alport綜合徵、Fabry病、鐮狀細胞貧血、指甲-臏骨綜合徵、脂肪營養不良、家族性腎綜等。

  7、其他子癇、移植腎慢性排異、惡性腎硬化、腎動脈狹窄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