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扁桃體炎治療

慢性扁桃體炎的治療是長期的,堅持治療是很重要的一點。保持口腔清潔,每天睡前刷牙,飯後漱口,以減少口腔內細菌感染的機會。

西藥治療

  (1)含漱法:可選用含碘片,每次1~2片,每日3~4次含化。用淡鹽水漱口,簡單又方便,可於飯後及睡前,取溫開水一杯,加少許食鹽,口感有鹹味即可,反覆漱口,每次5分鐘左右。

  (2)藥物治療:可長期服用維生素c,每次1片,每日 3次。體質虛弱常易發作者,町在醫生指導下使用提高機體免疫力功能的製劑。非急性發作時,不要濫用消炎藥。

  (3)手術治療的選擇:一般可按照以下原則。

  ①扁桃體過度肥大,妨礙呼吸、吞嚥者。

  ②反覆急性發作,每年4~5次以上,有扁桃體周圍膿腫病史。

  ③長期低熱,全身檢查除扁桃體炎外無其它病變者。

  ④由於扁桃體炎而導致的腎炎、風:溼等病,應在醫生指導下撣期手術。除此之外,還有一些病人或病情不宜手術者。

  ①急性炎症期及患急性病、上呼吸道感染和有流行病的時期。

  ②造血系統疾病、凝血機能減退、高血壓、心臟病、肺結核等病人不宜手術。

  ③婦女月經期及經前3―5日不做手術,否則,術後咽炎症狀加重。

  ④有慢性咽炎的病人如不十分必要可不手術,否則,術後咽炎症狀加重。至於慢性扁桃體炎的病人具體何時手術為宜,最好請醫生幫助決定。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