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療可以幫助治療痤瘡嗎

  痤瘡是在青少年人群中很常見的一種青春疾病,痤瘡的發生大部分跟身體有關係,除了身體原因以外還有可能跟氣候也相關,專家介紹說治療痤瘡排毒很關鍵,現在向大家介紹幾種食療方法幫助排毒。

 一、海藻薏苡仁粥

  海藻、昆布、甜杏仁各9克,薏苡仁30克。將海藻、昆布、甜杏仁加水適量煎煮,棄渣取汁,再與薏苡仁煮粥食用。每日1次,21天為1個療程,具有活血化瘀、消炎軟堅之功效。

 二、山楂桃仁粥

  山楂、桃仁各9克,荷葉半張,粳米60克。先將前3味煮湯。去渣後加入粳米,煮成粥。每日1次,連用30日。適用於痰瘀凝結所致的痤瘡。

三、白梨芹菜汁

  白梨150克,芹菜100克,西紅柿1個,檸檬半個。洗淨後一同放入果汁機中攪拌成汁。每日飲用1次。有清熱祛火之功效。

  四、綠豆薏苡仁湯

  綠豆、薏苡仁各25克、山楂10克,洗淨,加清水500克,泡30分鐘後煮開,沸幾分鐘後即停火,不要揭蓋,燜15分鐘即可,當茶飲。每天3-5次,適用於油性面板。

五、果菜綠豆飲

  用小白菜、芹菜、苦瓜、柿子椒、檸檬、蘋果、綠豆各適量。先將綠豆煮30分鐘,濾其汁;將小白菜、芹菜、苦瓜、柿子椒、蘋果分別洗淨切段或切塊,攪汁,調入綠豆汁,滴入檸檬汁,加蜂蜜調味飲用。每日1-2次,具有清熱解毒、殺菌之功效。

 六、海帶綠豆湯

  海帶、綠豆各15克、甜杏仁9克、玫瑰花6克,紅糖適量。將玫瑰花用布包好,與各藥同煮後,去玫瑰花,加紅糖食用。每日1劑,連用30日。

七、薏苡仁海帶雙仁粥

  用薏苡仁、枸杞子、桃仁各15克,海帶、甜杏仁各10克、綠豆20克、粳米80克。將桃仁、甜杏仁用紗布包紮好,水煎取汁,加入薏苡仁、海帶末、枸杞子、粳米一同煮粥。每日2次,具有清熱解毒、清火消炎、活血化瘀、養陰潤膚之功效。

八、枸杞消炎粥

  枸杞子30克、白鴿肉、粳米各100克,細鹽、味精、香油各適量。洗淨白鴿肉、剁成肉泥;洗淨枸杞子和粳米,放入砂鍋中,加鴿肉泥及適量水,文火煨粥,粥成時加入細鹽、味精、香油,拌勻。每日1劑,分2次食用,5-8劑為1個療程,具有脫毒排邪、養陰潤膚之功用。

  食療的方法比較的營養又健康,對身體幾乎沒有副作用,很適合治療痤瘡。另外平時也要多做一些運動,透過排汗來治療也是很不錯的選擇,飲食也要多注意了。相信大家只要堅持按著這種方法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的。

?<-r-><-n-> ? ? ? ? ?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