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手術後多久化療

胰腺癌是一種惡性程度很高,診斷和治療都很困難的消化道惡性腫瘤,約90%為起源於腺管上皮的導管腺癌。其發病率和死亡率近年來明顯上升。5年生存率<1%,是預後最差的惡性腫瘤之一。胰腺癌早期的確診率不高,手術死亡率較高,而治癒率很低。< p>

胰腺癌患者手術後3-6周左右身體恢復好後就可以考慮化療,具體要根據患者的恢復情況、身體狀態、疾病分期等綜合考慮。不過單純化療有很大的副作用,常會引起嘔吐,脫髮,厭食,白細胞降低,免疫力下降等症狀,在殺死癌細胞的同時,也殺死了大量的正常細胞,從某種程度上講,反而促進了癌細胞的生長。應該同時配合服用抗腫瘤的中藥,減輕化療的副作用,提高免疫力,增強體質,控制預防復發轉移。

胰腺癌手術後患者的注意事項:1,胰腺癌術後患者,為預防感染,需要給予抗生素治療。2,胰腺癌術後患者,因患者前期不能進食,需要靜脈營養支援治療為主,可以給予氨基酸,脂肪乳,糖類,電解質,維生素等藥物靜脈支援治療,保持身體氮平衡。3,胰腺癌術後患者,因手術創傷會引起疼痛,可以輔助止疼治療,如鎮痛棒的應用等。4,胰腺癌術後患者,如果省體條件允許的話,需要儘早下地活動,可以預防靜脈血栓的發生。5,胰腺癌術後患者,應保持引流管暢通,如果堵塞,可能會出現嚴重的併發症,出現引流管堵塞,及時通知主管醫生,及時處理。6,胰腺癌術後患者,防止胰瘻,除管理好胰管引流和腹腔引流外,可應用生長抑素,奧曲肽等抑制胰液分泌藥物,及抑酸藥物治療,能顯著減少胰瘻機會。如果出現胰瘻發生症狀,需及時處理,嚴重可危機生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