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頸炎外陰瘙癢怎麼治

宮頸炎是指女性子宮頸部位發生了炎症。宮頸炎是一種症狀,而宮頸炎會導致外陰瘙癢,因此很多女性會比較難忍受,經常會手抓,導致更嚴重的外陰疾病的發生。

針對於宮頸炎導致的外因瘙癢,應該先治療宮頸炎,宮頸炎治療好了,外因瘙癢症狀自然會消失。所以,治療宮頸炎的方法有:1、藥物治療方法:適用於糜爛面積小、宮頸炎症侵潤較淺或是受條件所限的病人,在區域性用液劑進行區域性腐蝕,用藥前陰道應該灌洗,然後用幹棉球擦乾,並用棉球保護好正常的陰道黏膜。也可以使用中藥粉劑。2、區域性治療方法:適用於各種病人。區域性治療有五聯療法——藥液沖洗陰道,臭氧,霧化,紅光照射,陰道內部對症用藥。也有中藥藥液沖洗陰道然後紅光或是微波照射。還有陰道常規沖洗後藥液霧化,使用某些活血化瘀,去腐生肌的中藥藥膏塗抹在患有炎症或是糜爛面,然後再用紅光或是微波照射。3、手術治療方法:採用手術治療一般會一勞永逸,結痂面癒合好的,日常注意飲食及衛生習慣,可再次避免患有慢性宮頸炎。

宮頸炎患者的飲食注意事項:1、不要食海鮮類的發物,常見的海魚、蝦、螃蟹、蛤蜊鮑魚等河鮮、海鮮類的水產品都屬於發物,如果在治療期間食用,就不利於炎症的消退。2、不要吃辛辣、油炸、溫熱性食物,例如辣椒、洋蔥、芥末、烤雞以及牛肉、羊肉、狗肉等。因為這些食物多為熱性,患者如果食用,可能發生熱上火,導致病情更加嚴重。3、不要飲酒,菸酒刺激性較大,屬溫熱刺激食物,如果在治療期間不禁菸酒,不僅難以取得好的治療效果,還有可能加重病情。4、不要吃甜膩厚味的食物,如果患有宮頸炎,患者不要食用過於甜膩的食物,例如糖果、奶油蛋糕、八寶飯、豬肉、羊脂、蛋黃等,因為這些食物有助溼的作用,會降低宮頸炎的治療效果,是病情難以痊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