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炎可以鍛鍊嗎

患腎炎可以鍛鍊嗎?腎炎病人可以做哪些鍛鍊?下面根據急性腎炎和腎炎的不同分類來告訴我們患腎炎可以鍛鍊嗎?急性腎炎有什麼特徵

急性腎炎起病急,病情輕重不一,大多數預後良好,一般在數月至一年內康復。有蛋白尿、血尿、管型尿、常有水腫、高血壓或短暫的氮質血癥,無腎功能損害。

急進型腎炎有什麼特徵

急進型腎炎起病急驟、病情重、發展迅速。蛋白尿、血尿、管型尿、水腫等表現均較明顯,可有高血壓、迅速發展的貧血及低蛋白血癥。腎功能進行性地減退,出現少尿或無尿。尚無有效治療,多於半年到一年內死於尿毒症。

慢性腎炎有什麼特徵

慢性腎炎起病緩慢,病情遷延,時輕時重,腎功能逐步減退,後期可出現貧血、視網膜病變及尿毒症。有不同程度的蛋白尿、水腫及高血壓等表現,輕重不一。病程中可因呼吸道感染等原因誘發急性發作,出現類似急性腎炎的表現。也有部分病例可有自動緩解。

腎炎分急性、慢性兩大類,急性腎炎病人在起病前幾個星期應該留意休息,在症狀穩定好轉的時候再開始適當的活動。長期臥床或極少活動會使全身各器官功能衰退,進一步削弱抵抗力,所以一味休息不是好辦法。剛剛開始鍛鍊的時候宜先做短時間的散步,練習呼吸體操並伸展四肢做些簡單的體操,等身體狀況進一步好轉以後再練習太極拳,適當慢跑或長時間地散步,也可以打乒乓球、羽毛球。

腎炎病人康復以後可以進行運動量比較大的體育活動,但是留意在痊癒後一年之內不宜做長跑或參加劇烈的體育比賽,以免過度勞累引起腎炎反覆。腎炎病人一般以參加醫療體育鍛煉為主,病情穩定的可以參加散步、廣播操、太極拳等活動,腎炎病人不要參加體育比賽,運動量要在醫生的指點下嚴格控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