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早搏怎麼辦

早搏是指異位起搏點發出的過早衝動引起的心臟搏動,為最常見的心律失常。海軍總醫院心內科李田昌

根據早搏起源部位的不同將其分為房性、室性和結性。其中以室性早搏最常見,其次是房性,結性較少見。

早搏可見於正常人,或見於器質性心臟病患者,常見於冠心病、風溼性心臟病、高血壓性心臟病、心肌病等,還可見於奎尼丁、普魯卡因醯胺、洋地黃或銻劑中毒,血鉀過低和甲狀腺機能亢進等,心臟手術或心導管檢查時對心臟的機械刺激等也可誘發早搏。

若早搏發生在無器質性病變的心臟的個體,一般並不增加其死亡率,多無臨床意義,無論其形態和頻率如何,也就無需進一步治療。

在下列情形下,要對早搏予以關注:1、心肌缺血或心肌炎狀態下,2、低血鉀的情況下,3、心臟毒性藥物中毒情形下,4、器質性心臟病的情形下。

對伴發於器質性心臟病的早搏,應對其原發病進行治療。

低鉀引起的早搏,應積極去除原因,糾正低血鉀。

早搏的出現有很多種原因,那麼因不良的生活習慣,精神刺激等因素均可引起,所以要重視,調整自己的飲食與生活,積極的治療,避免給身體造成危害,那麼當出現這種情況時應該怎麼辦呢。

早搏的預防

一、心態上不要緊張

當發現這種情況時,不要過於緊張,要進一步查明原因,清楚嚴重程度,絕大部分早搏的病人預後都是良好的。

二、頻發性早搏

對於有心臟病的基礎上可能併發心律紊亂,導致心絞痛、心力衰竭,要及時的治療。

三、偶發性早搏

對於偶爾出現的情況,對血液迴圈的影響不大,不會引起其它疾病時,一般不必治療,所以病員應消除思想顧慮,保持樂觀情緒。

四、生活習慣

要改正不良的生活陋習,如吸菸、飲酒、飲食不節、暴飲暴食。不吃刺激性的食物,注意多休息,勞逸結合,堅持鍛鍊身體。

關於早搏的預防方法的介紹就是這些,希望上述的內容對大家有所幫助,平時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飲食有規律,保持情緒穩定,不要過度的勞累、適量的鍛鍊身體。以增強身體的免疫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