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的檢查方法

透過有效的檢查方法,能夠使病患者得到儘早的治療,而相關的檢查方法不知道大家是否瞭解。冠心病對病患者的心臟危害較大,所以我們有需要了解冠心病的檢查方法。以下便是對冠心病的檢查方法的介紹。

1、心電圖,心電圖是冠心病診斷中最早、最常用和最基本的診斷方法。與其它診斷方法相比,心電圖使用方便,易於普及,當患者病情變化時便可及時捕捉其變化情況,並能連續動態觀察和進行各種負荷試驗,以提高其診斷敏感性。

2、動態心電圖,是一種可以長時間連續記錄並編集分析心臟在活動和安靜狀態下心電圖變化的方法。常規心電圖只能記錄靜息狀態短暫僅數十次心動週期的波形,而動態心電圖於24小時內可連續記錄多達10萬次左右的心電訊號,可提高對非持續性異位心律、尤其是對一過性心律失常及短暫的心肌缺血發作的檢出率。

3、核素心肌顯像,根據病史,心電圖檢查不能排除心絞痛時可做此項檢查。核素心肌顯像可以顯示缺血區、明確缺血的部位和範圍大小。結合運動試驗再顯像,則可提高檢出率。

4、冠狀動脈造影,是目前冠心病診斷的金標準。可以明確冠狀動脈有無狹窄、狹窄的部位、程度、範圍等,並可據此指導進一步治療所應採取的措施。同時,進行左心室造影,可以對心功能進行評價。

5、超聲和血管內超聲,心臟超聲可以對心臟形態、室壁運動以及左心室功能進行檢查,是目前最常用的檢查手段之一。對室壁瘤、心腔內血栓、心臟破裂、乳頭肌功能等有重要的診斷價值。血管內超聲可以明確冠狀動脈內的管壁形態及狹窄程度,是一項很有發展前景的新技術。

6、心肌酶學檢查,是急性心肌梗塞的診斷和鑑別診斷的重要手段之一。臨床上根據血清酶濃度的序列變化和特異性同工酶的升高等肯定性酶學改變便可明確診斷為急性心肌梗塞。

8、心血池顯像,可用於觀察心室壁收縮和舒張的動態影像,對於確定室壁運動及心功能有重要參考價值。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