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癌的預防要注意什麼?

卵巢癌的預防要注意什麼?據調查,年齡越高越容易患卵巢癌,因此,女性朋友尤其是高齡女性要採取適當的預防措施。那麼,卵巢癌的預防要注意什麼?下面的一些症狀及措施是必須要了解的,對於卵巢癌,要及時的進行處理。

1、所有卵巢實性腫塊,或大於6cm的囊腫,應立即進行手術切除。

2、月經初潮前和絕經後婦女,有卵巢性腫物,應考慮為腫瘤。生育年齡婦女有小的附件囊性腫塊,觀察2個月未見縮小者考慮為腫瘤,觀察期間增大者隨時手術。

3、盆腔炎性腫塊,尤其懷疑盆腔結核或子宮內膜異位性腫塊,經治療無效,不能排除腫瘤時應手術探查。

4、絕經後發現子宮內膜腺瘤樣增生或內膜腺癌,應注意卵巢有無腫物,並及時進行手術治療。

5、進行盆腔手術時,均應仔細檢查雙側卵巢有無病變,除卵巢疾病本身的適應症外,年齡在45歲以上時,因子宮疾病須作子宮切除者,建議同時切除雙側附件。

如果要治療,以上就是有關卵巢癌的預防要注意什麼,希望對患者有所幫助。總之,一旦被確診為卵巢癌要有勇氣面對現實,保持良好的健康心理,積極配合醫生的治療。同時瞭解必要的日常保健和卵巢癌預防措施,避免併發症的發生。建議患者和家屬能和這方面的專家保持聯絡,定期諮詢以便得到最好的健康呵護。有什麼疑問可以進行婦科疾病線上諮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