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化療期間吃什麼?

女性的健康問題現在受到了大家的廣泛關注,而乳腺癌就是女性健康最大的殺手,甚至於給女性的生命都帶來了極大的危害,這讓很多女性非常的困擾,最終都採取了化療的方法來治癒,下面我們就來看看乳腺癌化療期間吃什麼?

(1)供給易消化吸收的蛋白質食物,如牛奶,雞蛋,魚,豆製品等,可提高抗腫瘤能力。其中牛奶和雞蛋可改善放療後蛋白質的紊亂。

(2)進食適量糖類,補充熱量。能補充熱量。大劑量的放射治療,可使其體內的糖代謝遭到破壞,糖原急劇下降,血液中乳酸增多,不能再利用;而且胰島素功能不足加重。補充葡萄糖的效果更好,也要吃蜂蜜,大米,麵條,土豆和含糖豐富的食物,以補充熱量。

(3)多吃有抗癌作用的食物,如甲魚,香菇,黑木耳,海帶,大蒜,芥菜,蜂王漿和其他食品。

(4)維生素A和C,能防止細胞和上皮細胞的惡性轉化,增加的穩定性。維生素C也可以防止輻射損傷的症狀,並可使白細胞水平上升;維生素E能促進細胞分裂,延遲細胞衰老;維生素B1可促進患者食慾、減輕放射治療引起的症狀。因此,應多吃含上述維生素豐富的食物,如新鮮蔬菜、水果、芝麻油、穀類、豆類以及動物內臟等。

(5)放療和化療的患者,一般宜進食涼食、冷飲;但有寒感的患者,則宜進食熱性食物。

(6)飲食多樣化,注意色,香,味,形,促進患者食慾;烹調食物應多采用蒸、煮、燉的方法,忌食難消化的食品,禁飲酒。

(7)各部位腫瘤手術後引起咀嚼、吞嚥、咀嚼消化和吸收營養元素造成的困難和特殊營養元素缺乏,根據給定的不同的飲食情況,必要時給予複方營養要素飲食,以增強患者抵抗力。

女性患有乳腺癌本來就是非常痛苦的一件事情了,如果在化療期間沒有更好的飲食,對於患者來說無疑是一件沉重的打擊,相信我們在看過上面的介紹之後,對於女性患者乳腺癌期間吃什麼也有了一定的瞭解了,最後就希望大家能夠早日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