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冠心病有哪些有效的措施?

冠心病做為一種常見病多發病嚴重的影響著人們的身體健康,中老年是疾病的高發人群,在日常生活中很多老年也都在做著疾病的預防工作,究竟什麼方法對預防冠心病有幫助呢?專家說適當的參加體育運動、保持正常的血壓等,下面小編介紹三種預防冠心病的相關方法。

1、運動過少的生活方式是冠心病的重要危險因素,規律地鍛鍊有助於保持體重,減少高血脂和高血壓,這也是冠心病的預防措施。

2、保持血壓正常穩定,理想血壓是120/80mmHg。高血壓的防治措施包括保持正常體重,限制酒精,食鹽攝入,保持適當鉀,鈣和鎂攝入,以及在醫生指導下服用降壓藥。這些冠心病的預防比較重要

3、維持血脂正常,防治高脂血症,高危人群要定期檢查,低脂飲食,運動,和服用降脂藥。這就屬於冠心病的預防方法。

以上是針對預防冠心病的三種措施的相關介紹,專家表示要想預防冠心病的發生,一定按照上面小編的介紹採取措施。這對降低冠心病的猝發有一定的幫助,另外有高血壓及糖尿病史人群要注意了,控制好血壓和血糖可以減少冠心病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