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病是會遺傳的嗎

核心提示:對於癲癇病會遺傳嗎這個問題,近年來,大量的遺傳學研究表明,癲癇病確是一種遺傳性疾病,包括原發性和繼發性癲癇。遺傳是癲癇發病的主要內因,從胚胎開始到發病前各個方面的因素對腦所造成的傷害則是癲癇發病的主要外因。

現在生活中出現的癲癇的人並不少見,它是一種發病原因很複雜的神經系統疾病,很多的患者都會問醫生,這病遺傳嗎?如果真要遺傳的話,這種遺傳的機率有多大,用哪種方式可以阻礙遺傳呢?針對一連串的問題,我們請專家為我們介紹下。

對於癲癇病會遺傳嗎這個問題,近年來,大量的遺傳學研究表明,癲癇病確是一種遺傳性疾病,包括原發性和繼發性癲癇。遺傳是癲癇發病的主要內因,從胚胎開始到發病前各個方面的因素對腦所造成的傷害則是癲癇發病的主要外因。

對癲癇患者的家系分析和流行病學調查表明,特發性癲癇的親屬癲癇患病率為3.8%~10.8%,個別高達19.8%~35%,明顯高於症狀性癲癇的1%~4.6%,後者又較普通人群的0.3%~0.6%高得多,而且與患者血緣關係越近,患病率越高。

對孿生雙子罹患癲癇的研究表明,癲癇患兒具有遺傳易感性,單卵雙生子的患病一致性是雙卵雙生子的6倍左右,兩者的患病一致性及發作型別的一致性均有顯著性差異。癲癇病會遺傳嗎?這問題說明遺傳性狀不同,癲癇的患病一致性也不同,這證明癲癇與遺傳有關。

以上就是針對癲癇病會遺傳嗎?這個問題做的簡單介紹,相信大家有了更深一層次的認識,專家表示,癲癇病還是與遺傳有一定關係的,對於癲癇病人來說,在婚前一定要做好婚檢工作,對對方的負責!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