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血精症怎麼治療

得了血精症怎麼治療?血精症是不治之症嗎?血精症其實就是精液在射出時帶血,血精症如果不及時治療會影響男性生育,一致導致不育,給家庭帶來不必要的傷害。血精症不但可以治好而且不會影響生育。那麼得了血精症怎麼治療好呢。

首先找出血精的病因有病理性、功能性和特發性3種病因。病理性病因包括:①炎症、以精囊炎及前列腺炎最多見,常常二者同時存在,多為細菌感染,也應考慮到支原體感染。②精囊或前列腺囊腫、結石、結核或血絲蟲症。③後尿道或肥大的前列腺上曲張的血管或血管瘤、肉穿腫等。④40歲以上更應考慮精囊或前列腺、後尿道的惡性腫瘤。功能性方面主要是長期節制性慾,精囊過度脹滿,而又過度縱慾,由於精囊多次收縮而致精囊粘膜血管破裂出血。特發性血精,指一些原因不明的血精。

其次診斷血精除注意病史外,要做外陰部的檢查,特別是要做肛門指診。正常情況下精囊是摸不到的,精囊脹大時才可觸及。精囊或前列腺惡性腫瘤,可觸及精囊或前列腺有硬快。如懷疑是炎症,應做前列腺按摩,擠出前列腺液鏡檢或做細菌培養,同時可以瞭解到是否是前列腺出血。再一次做精液檢查,注意精液中白細胞多少?白細胞多常常是炎症,至少可以說合並有炎症存在;白細胞極少,可能是精道有的部位破傷出血、如曲張的向管破裂,前列腺,精囊及膀胱b超檢查。可顯示精囊、前列腺及膀胱有無器質性病變。如懷疑後尿道或膀胱有病變,則應做尿道膀胱鏡檢查,這樣可以直接看到後快活道、精阜、前列腺及膀胱的病變,如充血、曲張的血管、息肉、肉芽腫及腫瘤等,甚至可以看到病變正在出血。做輸精管精囊造影時需向輸精管內穿刺,有可能引起繼發性輸精管梗阻,故一般較少應用,除非肛門指診觸及到精囊有異常,或造影后需每天向精囊內注入抗生素時使用。

治療血精血精患者一般精神負擔較重,醫生應對其做全面檢查,以排除病理性因素造成的血精。對40歲以卜的患者,主要應先除外腫瘤。如為炎症可採用抗生素治療。如為精囊炎出血而又沒有細菌,應除外支原體感染,也有人稱其為出血性精囊炎,在醫師的指導下用小劑量的女性激素治療,往往可以治癒。對於血精的對症治療,可給予一些維生素k、安絡血等止血劑。血精症的患者不要緊張,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情才有助於病情的好轉。

以上介紹了血精症的治療方法,希望能給血精患者帶來幫助,如果男性朋友發現你的精液有問題,請立即到正規醫院檢查確診,以防延誤病情,錯過治療時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