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帶異常的表現形式

大多數女性都有過白帶異常的經歷,但是由於缺乏一定的健康知識,自己白帶異常卻全然不知。正常白帶是無色、無味、呈透明狀的液體。如果不是,那就肯定是白帶異常了,具體表現是怎樣的呢?

幾種常見的白帶異常表現。

1.泡沫狀白帶

如果您在公共浴池洗澡,或使用過公用的浴巾、浴盆後,出現灰白或灰黃色泡沫狀白帶,且有酸臭味,應想到是否傳染上了滴蟲性陰道炎。

2.豆腐渣樣白帶

多為黴菌性陰道炎特有,外陰和陰道壁常覆蓋一層白膜狀物,擦出後露出紅腫黏膜面,易感染黴菌,常伴有外陰瘙癢及燒灼樣疼痛感。特別是糖尿病人或孕婦,更應想到這一點,因為孕婦和糖尿病人體質差,免疫力低下,容易引起黴菌感染。

3.無色透明黏性白帶

與雞蛋清相似,或稍有混濁,但除白帶增多外,很少有其他症狀,這種白帶多見於慢性宮頸炎。

4.血性白帶

即白帶中混有血液,出現此白帶應警惕惡性腫瘤的可能,如宮頸癌、宮體癌、陰道腫瘤等。有些良性病變也可出現此白帶,如老年性陰道炎、子宮頸糜爛等。

5.黃色白帶

大多為細菌感染引起,淋球菌、結核菌等都可能成為病因,梅毒螺旋體也會引起陰道的化膿性感染,當患者從陰道排出大量有特殊味的白帶時,應懷疑是否有異物存在於陰道內,從而引起白帶增多,嚴重感染。

白帶異常雖然不是什麼大病,但是如果不管它,任其發展,對身體健康還是有害的。女性朋友們出現以上症狀一定要及時治療。並且注意個人衛生,不要去公共浴池洗澡游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